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三星再炸:Galaxy S7 Edge起火爆炸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天亡三星?

 2016-10-27 11: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7 edge数次起火、爆炸事件

上一次三星note7爆炸事件的余波还未结束,这次三星手机起火的并非note而是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新旗舰机Galaxy S7 edge ,三星在今年真是“大手笔”居然拿到了“双炸”。

一位美国顾客称,自己的S7是note7退换的,但手机刚用了两周不到,就发生了问题,而根据报道称,该S7 edge在发生爆炸事件前用原装充电器通宵充电。

那么问题来了,我想每位玩手机的用户基本都会将手机玩的没多少电后,都会直接充电到第二天的,对吗?

但这起S7 edge事件中可能存在的原因之一便是与手机通宵充电有关系,不过此事三星官方并未发表任何回应。

当然,这并不是三星S7 Edge第一次发生爆炸事故,上周美国俄亥俄州的一名用户起诉了三星公司,原因便是他的手机S7 edge在口袋中无缘无故的就发生了爆炸,并且还导致该用户大腿处园中烧伤。

在上次note7爆炸事件后,三星为避免更多的安全隐患出现,决定永久停止Galaxy note7 的生产,美联社称,三星日前动员数百名员工全力以赴查明Note 7手机起火原因,并进行了多种变数的模拟实验,至今尚未查明起火原因,三星公司必然高度重视此次事件,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如今自己的另一款旗舰机又发生爆炸,三星是否在工艺、质量上真的存在缺陷?

国行note7爆炸是因外部加热,但手机并未检测是真是假?

之前三星在全球范围找回大约250万部note7手机,但并不包括中国地区,理由是在中国售卖的国行手机所用的电池和国际市场上三星手机的电池不同,是由另外一家电池厂商生产的,不会爆炸,所以无需召回。

随后,中国区的note7发生了两起爆炸事件,三星回应称这两部国行note7是因为外部加入导致起火爆炸,不排除有人故意借此索取赔偿的恶性行为;但该note7用户称手机并未拿到三星公司的相关部门去检测,而且还派人主动上门想用1万元私了,同时让用户退还手机。

不过三星最后收回了这两部手机并进行检测,随后三星协同ATL共同调查,并在官方宣布:“通过X光和CT对产品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发现了在电池外部故意加热的痕迹。”两家公司为了调查准确的原因,将Note7放进微波炉、热风机、电磁炉、烤箱等进行了再现试验。

之前的不良产品只有电池燃烧,但中国出现的爆炸产品不仅是电池,内部电路、相机等其他零件都发生了燃烧。

声称爆炸的两名消费者中的一人曾在微信和百度上传了“刚才拿到了珊瑚蓝的炸弹,希望真的爆炸,威胁三星要钱”的内容,成为证明炒作的有力证据。

故此,三星公司在讨论是否对两名两名中国消费者进行刑事起诉。

公关处理最差一步,三星用户是否会继续退缩?

由于三星在note7事件当中区别对待中国用户,导致大量中国用户对三星的“不重视”表示不满,很多人都在考虑更换其他品牌的手机,三星在note7事件中对中国区的公关处理,个人认为是很不妥的。

不妥的原因是什么?

我认为是三星并不了解中国人同时对自己很自信,可能真如三星所说,中国区的电池是另一家厂商生产,监督力度比其他国家要大,自然在产品质量和工艺方面就会越强,所以,三星会很自信的说:中国区不召回,因为电池绝逼没问题。

但三星并不了解中国用户,也许不只是中国用户,如果三星在这次召回中不止排除中国区,那么其他国家地区可能也会怒斥三星的“区别对待”。

因为这是每个人心中都有的东西:尊严。

三星的“区别对待”显然是触怒了中国消费者的尊严,何况三星是外资企业,这就让更多愤青站出来呐喊。

所以,三星的这个公关走的是最差的一步,也就是这一步导致了他失去了大量中国用户的支持,也就是“粉转黑”啦

个人点评

网上的报道其实有很多都是不真实的,但也有很多是真实的,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很多人都会被快速流动的大量信息的表面现象所迷惑,有人说什么,后面就一定会有一批用户跟着呼吁支持。

所谓“树大招风”,这个世界总有一些“唯恐天下不乱”,“捡便宜”的人,三星这个国际知名品牌在质量和工艺上必定不会(也不敢疏忽),当你站得越高你就走的越谨慎,因为一旦有一步踩滑了,摔下去必定伤筋动骨,元气大伤。

而三星上次的note7必定是在工艺环节上出现问题,所以才会大量召回并宣布note7永久停产,但是note7的爆炸原因并未检测出来,或者说检测出来后的结果会被官方褒义化吗?这也说不定。

这次S7 edge爆炸事件更是让本来在深渊入口徘徊的三星直接掉进了深渊。但是之前也提到过,当你足够强大足够耀眼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拥簇你,当然,也会有很多人伤害你,不是吗?

这就是两面性,任何事物都是有这样的特性的。

我们不能排除这次S7edge事件是三星设备问题,但我们难道就能排除其他人为原因吗?显然是不能的,如果三星没有之前的note7事件,谁又说得清会不会有这次的S7edge事件呢?

我是落云溪,关注互联网发展动态以及自媒体运营,喜欢阅读,喜欢写作,欢迎和我交流。

文丨落云溪

阅读更多干货请加微信:dingco-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否则不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