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双十一”节前恐惧症,到底什么值得买

 2016-11-01 09: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再次席卷而来,各路“剁手党”蜂拥而至,引领一轮又一轮的购物浪潮。不过,狂欢过后往往是一地鸡毛,消费者非理性“血拼”与商家价格“明降暗升”的情景屡屡上演,让原本消费者和商家共同获益的网购节日变了味道,不少人患上了“‘双十一’节前恐惧症”,如何甄选优质好货,到底什么值得买?

作为消费信息决策平台的什么值得买,今年“双十一”推出新玩法——“超级值友专享”主题活动,由什么值得买精选出热门商品,价格和折扣由消费者投票说了算,保证价格全网最低,或许可以打消剁手党们在消费前的种种顾虑。

“超级值友专享”,价格你说了算

以往“双十一”期间,消费者在各大电商已推出的团购产品之间进行选择,这些产品的品类可能是杂乱无章的,由商家定价,消费者根据电商定价决定是否购买。商家通过“跑量”去掉了库存,获得了利润,买家却只剩下被动的选择,“超级值友专享”应运而生。

“超级值友专享”基于买家的需求而发起,假设什么值得买拥有一个1000名用户的减肥社群,值友们都是因为减肥而聚到一起,对减肥药,血压仪有一定的需求。于是,什么值得买就可以拿这1000个需求去和商家谈判,比如天猫某商家血压仪是每台350元,什么值得买就可以和他谈到200元,实际成本可能只有100元。通过“超级值友专享”价格给群里的值友,商家赚了100元但薄利多销,值友获得了150元优惠,可谓双赢。

什么值得买在消费者和电商平台之间,实现对促销品类的筛选,再将筛选后的品类展示给消费者,并加以折扣拉动,充分给值友们让利。今年“双十一”,什么值得买将让值友来定价,精选全网人气最高的各类型商品,例如索尼公司的ILCE-6000L标准单镜套装、雅诗兰黛 ANR即时修护 特润眼部精华露、HTC品牌的宏达电 Vive VR 虚拟现实套装等爆款商品,均开放由值友来投票,获得票数越多的商品,价格越低。

精心挑选全网商品让价格“值”

什么值得买此次“超级值友专享”活动的时间为11月1日至10日,每天一场,共计十场,商品覆盖了高、中、低档全品类全网商家。每场参与“超级值友专享”活动的商品资源池都不同,会有不同品类的侧重,并会在前一天发出侧重品类的预告。

活动期间每天上午9点,什么值得买会开放资源池,值友们可以进行投票,每晚19点结束投票,当晚20点开始售卖。届时,值友们只需登录什么值得买的专题页面,覆盖全网的热门产品交给值友票选,什么值得买会根据投票结果公布值友专享价格,即时开卖,当天砍价当天买。同时再领取什么值得买提供的优惠券,通过折上折的环节,让值友更有“超值感”。

电商大战更看重商品品质

去年阿里巴巴入股苏宁后,将利用苏宁在3C家电品类多年积累的优势,与天猫电器城形成“最强组合”。京东收购一号店后,在也在商超品类上全面对标天猫超市开启价格战,两家在全品类战略布局上展开竞争,所以今年“双十一”冲击GMV,未必是各大电商的一味追求,谁家商品品质更优,反而会被当作“双十一”的“撒手锏”。

对于在各类营销活动中砸钱的电商平台来说,单纯依靠传统的降价、折扣等营销方式,并不能有效聚集有更高购买力的品质消费人群;对品牌商而言,在熙熙攘攘的上亿消费者中,发现真正懂得欣赏其品牌内涵,并为之埋单的值友,才是双赢的策略。

通过“超级值友专享”活动搭建起广大值友与各大电商之间的桥梁,“双十一”让消费者来砍价,这符合什么值得买的一贯理念,毕竟对于品质,什么值得买的理解是尽可能还原商业等价交换的本质,关键是让消费者觉得自己的消费行为“值”。

经验丰富的“值友”让商品有保障

对于此类“超级值友专享”活动而言,拥有一批忠实的高品位用户是第一要务,需要在短时间内将有同样需求的用户聚合在一起,这需要一个大流量的平台。

众所周知,什么值得买活跃着一群剁手经验丰富的生活家,同时对不同领域的商品都有相对专业的了解,他们即是懂得买买买的值友,又凭借着丰富的剁手经验和专业的分析,为其他消费者带来消费参考价值。

因此,什么值得买上吸引的值友们,在购物的同时更强调商品的品质高低,而不仅仅是价格。当什么值得买上的酒类达人可以告诉其他值友哪个品牌哪个年份的红酒更好喝,数码达人能够详细说明哪款相机值得买的时候,无疑给“超级值友专享”活动中的商品性价比加上了保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