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今日头条”和“凤凰新闻”开战 域名toutiao.com又火了一把

 2016-11-03 15:1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事件

今日头条和凤凰新闻双方最近掐得水深火热。这件事还得从10月16号说起,凤凰新闻客户端这一天在凤凰官方渠道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今日头条恶意劫持凤凰新闻客户端流量的不正当行为!今天凤凰新闻客户端正式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讼,以 “不正当竞争” 名义*今日头条。目前海淀区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诉讼。

当然,今日头条面对这个问题自然奋起反击,针对凤凰新闻客户端近期对今日头条的污蔑诽谤言论,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讼。双方各执一词,要求其立即停止对今日头条的名誉贬损行为,删除相应侵权文章,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人民币500万元。双方各执一词,目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原因

凤凰新闻客户端既然说今日头条劫持流量,肯定是有原因的。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凤凰新闻市场部员工表示该公司最早从2016年7月就收到了用户投诉称客户端升级包被替换。凤凰新闻当时还诉讼了今日头条在搜索引擎购买 “凤凰新闻”“腾讯新闻”“搜狐新闻” 的关键词,甚至还在相关搜索殷勤上打了擦边球。有图有真像:

上图显示,在凤凰新闻下载下面,并不是凤凰的域名ifeng.com,显示的居然是今日头条的双拼域名toutiao.com!这很容易让用户造成误解,甚至带来不好的用户体验!

相关案例

与上述案例相似的事件在近期也发生过。今年10月11号左右,科大讯飞官方因百度侵权讯飞输入法的注册商标,利用讯飞输入法的知名度推广百度输入法,构成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将百度公司诉至法院并索要赔偿。在百度所搜讯飞输入法,引导用户进入百度输入法官方网站。

关于域名toutiao.com

“头条”双拼域名toutiao.com注册于2004年2月,在今日头条平台上线之处,其就启用了品牌双拼域名toutiao.com搭建自家的新闻网站。这不禁让人想到新浪微博的域名weibo.com,看来都想成为行业“老大”。在今年8月,今日头条app遭苹果商店下架,域名toutiao.com暂时未其解决了燃眉之急,也方便了用户访问。这次今日头条与凤凰新闻的“撕X”事件,域名toutiao.com又趁机火了一把,被大众熟知,从其他角度来看,或许也会“因祸得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