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朋友圈照片尺度太大:如何净化支付宝生态圈

 2016-11-29 14:4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支付宝推出了圈子功能,然而随之而来的很多大尺度照片让支付宝惹上了麻烦。在支付宝社交圈里,出现了大量的美女自拍照,其尺度超过了用户的想象。虽然微信朋友圈的各种自拍照也不少,但是不会出现如此大尺度的自拍,此前微信上也有类似的违规账号,最终肯定会被官方封号。支付宝的圈子功能才刚上线,估计很多支付宝用户都未曾关注此功能,这次流出很多艳照,相信很多用户都已经知道支付宝的圈子功能了。

用户为何要发布大尺度照片

正常用户一般不会在网上发布个人私密照片,支付宝朋友圈里的一些照片确实来源于互联网。而这些账号的本人可能并非女性,只是想通过发布大尺度照片来吸引眼球。或者干脆就是为了求打赏,总结起来就是求名求利,实际上是在欺骗广大普通用户。所以不要随便相信那些所谓的美女自拍,背后可能是骗打赏的套路而已。针对这种以赚钱为目的的欺骗账号,支付宝官方应该从严处理,这种现象必须引起重视。

建立更完善的用户投诉机制

可以在朋友圈增加一键投诉的功能,方便普通用户及时投诉,并且投诉成功可获得一定的奖励。鼓励用户投诉那些违规的支付宝账号,支付宝拥有几亿用户基数,但真正使用支付宝社交功能的用户很少。一款支付软件要转变成社交软件,这一点确实很难实现。此次支付宝刚上线圈子功能,让那些不法用户钻了空子,利用支付宝的人气谋取利益。微信、陌陌、支付宝等社交平台都应该引以为戒,严厉封杀涉黄账号。

阿里社交梦的第一棋就下错

对于阿里来说,支付宝的这次艳照事件会带来负面影响,支付宝的竞争对手是微信。而在社交领域支付宝所占的市场份额很小,根本无法与如日中天的微信相提并论。但阿里的社交梦一直在延续,只是第一步棋就下错了,支付宝必须从一点一滴开始做起。推出更多好玩的社交功能来吸引用户关注,肯定不是依赖这种艳照事件。作为一款社交类应用,必须要给用户搭建一个健康的社交环境,支付宝没有走好这第一步棋。

微信的迅速蔓延让很多互联网巨头看到了社交应用的价值,阿里、百度、腾讯三巨头都不会放弃社交应用。但腾讯早已占尽了先机,所以阿里和百度很难再与之对抗,三巨头只能在各自的领域里扩张。本文由 鳄鱼下载站 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支付宝
支付宝圈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