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浅谈社群媒体的可持续运营 怎样实现内容用户商业变现?

 2016-12-06 16:1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QQ社群能力与体系的不断扩展,各大网络平台的崛起,自媒体社群发展出现机遇和挑战并存。这里先提出社群媒体运营三个要解决的关键点:

第一、 生产可持续有价值、有态度的内容,聚集起人气并产生共鸣;

第二、 内容在群成员间有效的传播,让社群产生大规模的互动,并实现用户沉淀;

第三、 社群流量变现共享互利。用户在社群中是一个受益者,也是一个贡献者。通过共享和互利,让这个社群变得更加长久。

初级的自媒体运营一般是单向了,生产内容到用户消费,即写→看。可是,社群媒体的运作模式是生态闭环了,用户在内容受益后,一部分会成为忠实粉丝。通过互动,用户可以起到UGC作用。

a

如图所示,那么我将从内容生产、内容分享、用户沉淀、商业变现4个方面大致讲解社群媒体的可持续运营。

一、内容生产

1、who,社群媒体为哪些用户解决问题

用户是千人千面了,在自媒体定位最初,首先要清晰的给用户画像,你生产的内容是给谁看了。由于社

群运营的目标用户非常清晰,使得沉淀下来的用户有很高的粘性和积极的互动氛围。

2、how,社群媒体怎样生产内容

在这里顺便解释下UGC、PGC和OGC。UGC:用户生产内容。PGC:专业生产内容。OGC:职业生产内容。自媒体最初是以PGC专业生产内容,由于生产内容有限及用户需求旺盛,出现了以社群媒体为中心,内容由社群成员共同生产,产出的内容经过专业加工整理,再以优质PGC内容的形式呈现。

b

二、内容传播

通过上面的讲述,我们知道自媒体通过单一的内容生产到用户消费,这个渠道的传播过程是单一的,而且受众群体是比较小的。倘若通过其他的媒体平台分享出去,那么社群媒体产生的内容在群成员间便可形成有效的传播分享。比如:可以在微信、微博、人人、论坛、贴吧、QQ群、豆瓣、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百家、软文推广…有人的地方都应该去入驻。社群的内容最好是群成员即粉丝共同参与完成,并实现内容有效传播。社群媒体相比于自媒体来说,它的传播渠道更丰富、更高效和精准。

c

三、用户沉淀

社群媒体运营上在乎群员互动,内容只是一种手段。社群通过内容传播吸引着有相同的价值观,要有一致目标的用户群体。社群媒体会设置群规则和门槛,在一定的规则下,良性发展,让兴趣的粉丝积累下来。共同创造价值,再通过内容吸引新的关注粉丝。通过用户留存沉淀筛选,引导互动,实现之后的商业变现。

d

四、商业变现

先普及下网络产品运营的方法,通常都是拉新、留存、促活、转化。那么如何实现转化变现,各个达人自由一套必杀技。从早期单一的自媒体运作,其通过在内容植入广告传播,变现模式相对单一。

而社群运营重在运用社群的核心价值,它可以通过会员费、电商、广告植入等等。通过一系列的内容生产,全网传播,再到微信群用户维护,最后就是品牌营销,其商业价值就凸显出来。这个也可以当做初涉互联网运营人员做参考案列。

e

已经错过了自媒体运营的红利黄金期,可以深入研究社群运营这一波流量高潮时代。

作者:李振芳。

来源:微信公众号:李李有话说。

李振芳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变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