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千客CRM微信会员卡系统用户收不到验证码原因解析

 2016-12-09 16:37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程序猿哥哥在千客CRM的后台增加了一个功能,这个功能可以满足以下场景:

在用户用会员卡余额消费的时候,系统会给用户的微信上发一个验证码,用户把验证码告诉收银员之后,收银员把验证码输入并且正确输入进去之后,才能够对用户的账户进行扣款操作。

这对用户来讲,能够确保自己的账户安全,对商家来讲,也会减少内部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纰漏。

但是在实际的测试过程中,我们的工作人员发现,有时候给用户发验证码的时候,有的用户却收不到,这是为什么呢?

当我们的程序猿哥哥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也是大吃一惊,但是经过了周密的检测发现,我们的系统和程序都没有问题,问题出在微信公众平台的游戏规则上面。

微信公众平台规定:如果一个用户48小时之内没有和公众平台有交互,那么公众平台是不能够主动给这个用户发信息过去的。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有的用户才收不到验证码。

因为他们在48小时之内,没有给公众平台进行过交互。

什么叫给公众平台进行交互呢?

其实很简单,不要被“交互”这个词给唬住了。

交互的意思就是,你扫描二维码进入公共平台,或者说在公众平台上进行对话,比如说给公众平台发个数字,这都算是交互,或者说按一下公众平台菜单上的任何一个按钮,这都属于是和公众平台的交互。

怎么样解决收不到验证码的问题呢?

很简单,只需要你给公众平台交互一下,然后就能够收到系统发送给你的验证码了。

至于怎么交互,就像我刚才所说的,回复任何一个关键词给公众平台,就等于完成一次交互。

希望这篇文章能够让大家更好地用好千客CRM微信会员卡管理系统。

也愿我们的微信会员卡管理系统(www.1000crm.com),为大家更好地开展会员制营销,带来更多的方便快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来千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