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科技李想:大数据在金融投资风险管理中的应用和挑战

 2016-12-20 16: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平安科技受邀参加中国技术开放日上海站活动,来自平安科技智能引擎部企业大数据专家李想就大数据在金融投资风险管理中的应用和挑战发表精彩演讲,与现场超过500位听众一起探讨数据平台解决方案和金融大数据的应用等议题。

随着科技+金融产品日益崛起,科技正在全面改变金融的格局,FinTech已经全面渗透互联网金融的各个角落,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正在解决金融服务领域的每一个难题。2015年国务院下发“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指导意见以及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等越来越说明:科技已成为金融创新的动力。

在谈及数据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时,李想表示,要通过数据量化、整合,积极建立数据生态圈,为企业大数据平台增加数据;为企业客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为专业公司引流、推荐。在金融大数据应用方面,通过风险预警支持风险管理前置,对企业的投后监测范围可增加20倍,对重大事件的反应时间可减少80%。针对不良资产企业,采用大数据支持方式可以增加修复300%的失联企业和人员信息,效果显著。

“在未来,有许多有趣的领域或将影响着大数据的发展,包括基因大数据、健康数据大数据、健康管理大数据,乃至于有智能投顾。技术重定金融,未来大有不同,我们期待着未来那一天的到来。”李想说道。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平安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北京、上海、成都、南京设有分公司,目前已拥有超过4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IT管理专家。平安科技的成立是平安集团在IT领域的里程碑事件之一,标志着中国平安向IT专业化领域迈进,并开启“科技引领金融”的探索模式。

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引领集团下一步增长的关键核心驱动力,在未来几年,平安科技将始终坚持“科技引领金融”之路,继续往“移动互联”、“云”、“大数据”三大方向发展,打造先进的IT组织、强化基础支持核心业务、携手平安各业务公司开拓创新,牵头探索互联网新业务模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平安科技
投资风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