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胡豪杰:易分之一的投资者是在投资未来

 2016-12-22 16:30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创业融资这件事情上,很多创业者迟迟打不开投资者的大门,甚至理想估值被一降再降。就在所有人感叹梦想无人支持、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时候,上海仁新网络旗下易分之一(以下简称易分之一)团队讲了10分钟共享平台模式,就获得了2000万的天使轮投资。

是什么样的梦想被如此肯定?对于创业初期就获得投资人的认可,创始人胡豪杰说了三个关键词:方向、团队、标准。虽然归纳起来就6个字,却值得每一位创业者深度借鉴与参考。

一:创业方向,趋势才是未来

有生命力的创业,关键在于对社会问题洞察的深度,考验的是创业者对未来的理解力。胡豪杰先生认为,就是你要为你的用户、这个社会解决什么麻烦。比如解决普遍存在已久的痛点,帮助提升社会的协作效率,这些既可能是历史遗留问题,也可能是技术革命带来的机遇。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国家在 2015年10月29日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第一次将“发展共享经济”写入党的全会决议,并列入党和国家的战略规划。共享经济有助于实现国家资源的公平分配,有助于降低人们的生活成本。共享模式是社会物质发展、资源消耗到一定程度的必然运转形态。

“我们在与投资者沟通时,经常回归共享经济最根本的问题:如何对数亿级的需求识别与供给识别,进行计算并匹配;如何重建互联网的信用体系;如何发展共享经济模式下的人工智能,并给出我们的初步成果。这一切都是全社会的未来,而这正是投资机构特别注重的创业者努力方向。”

二:团队背景,企业实力与能量构建的壁垒。

市面上,不止一家投资机构强调过他们的投资逻辑,有时候他们“投”人和团队比选项目更重要,因为人才是事业的根本。

记者查询上海仁新网络业公开的材料时显示:创始人胡豪杰是纽约大学商学院的高材生,目前已获哲学、管理、金融学位,更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曾创立以帮助留守儿童的非营利性机构,并获得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基金会旗下的一个重要奖项,还曾在纽约、伦敦、香港的跨国企业和投行工作生活多年,合伙人葛之杨、胡瑛娜亦有多年创业与管理经验。

旗下50多位强兵悍将均来自全球各大炙手可热的科技公司,多数管理人才拥有跨国工作背景,从业经验长达10-15年。在公司初创时期,就能汇集如此强大的人才阵容,投资者在天使轮就砸下2000万也就不难理解了。

三:共享系统,定义标准者决定未来

当前,共享既是一个群魔乱舞的时代,也是一个先知与后觉者共存的时代,市场上标称共享经济的创业型组织有很多。100个共享行业就有100个标准,就有100个APP,对用户来说,这是一个杂乱的选择状态,这样发展下去,用户终将崩溃。

目前,易分之一正在建立一个标准,这个以用户为圆心去辐射用户需求和供给的商业模式,看起来没有与市面上任何一个共享模式直接竞争。但是当用户习惯培养了起来、征信制度逐步完善之时,以用户为中心的共享生态便足以对各垂直行业带来釜底抽薪式的冲击。

“未来,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信息获取、工作形式、其他空闲价值的实现途径都将通过易分之一对接,共享经济的未来需要All in one的模式。”

一方面,国家全面鼓励共享经济,缓解阶层分化的矛盾,有助于空闲价值的激活,让资源分配公平合理;另一方面,全球性的技术进步成为了共享经济的现实基础。易分之一在大数据、云计算、LBS、互联网征信以及未来的区块链的布局表明,国家层面和技术层面的结合正给了易分之一历史性的机会。

资源共享是未来社会运转的主要形式,这个星球没有能力让每一个人都拥有本就稀缺的资源,易分之一正通过技术和创业理念在这个方向做出成果。胡豪杰认为:“易分之一是响应国家“共享共创”理念的平台提供者;是通过共享模式让百姓获得资源公平分配的理念执行者;是使信息智能产业真正造福全社会的企业之一;这才是易分之一投资者所判断的未来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