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西部数码爆料.site域名注册正式获得工信部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审批

 2016-12-29 19:22  来源: 西部数码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西部数码最新消息显示:据工信部官网刚刚发布新闻,今天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新顶级域名.site的资质许可,.site域名由此正式获得工信部批准的境外新顶级后缀。使用.site域名的境内网站可以向主管部门申请备案,此次与.site域名一同获得审批的域名后缀还有电商域名.shop。

.site域名由亚洲规模最大的new gTLD注册局——Radix注册局运营,旗下9款顶级域名的全球总保有量超过200万。其中,.site域名直译为“站点”,是网站属性和用途最直观的表达。该域名于2015年7月16日开放注册,截止到目前,其全球注册量已突破50万,直逼60万大关,在全球新顶级域名中排名第八。

据悉,自2011年6月ICANN通过新顶级域(NewgTLD)批案后,截止到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有超过560多个新顶级域名开放了全球注册,其中被中国用户广泛注册的新顶级域名就多达数十个。不过真正通过中国国家工信部备案资质审批的新后缀屈指可数,除了前段时间的.vip/.xyz/.club域名首次获得工信部批准外,加上今天的.site和.shop等域名,目前为止共有7个境外新后缀获得了工信部资质审批。

通过工信部注册服务机构资质审批,给.site域名带来哪些积极影响呢?

第一,率先在国内通过工信部备案资质审批的.site域名将在中国域名市场上巩固并加强市场地位,同时抢占备案先机也意味着更多的市场机会将迎面而来,将成为中国新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市场首选。

据ntldstats数据显示,注册总量超50万.site 域名,其中超过60%的注册量来自中国市场。如此大份额的市场占有率,中国市场对.site域名来说自然意义非凡,本身有记忆优势的.site域名在国内市场上会赢得更多的用户的选择和青睐。大家都知道,获得资质审批,意味着该后缀在国内合法了,受中国法律的规范和保护,同时一个可以备案的域名,使用起来也更为可靠放心。从法律的角度讲,资质审批能大大保障.site用户的利益。

第二,增加.site域名在中国的终端用户。

.site域名是“站点”的专属域名,比较适合垂直行业网站使用,有利于产生长久的用户访问习惯。据悉,在Alexa网站排名中,.Site域名是目前第五大网站终端最多的新顶级域名,在国际互联网领域的影响与日俱增。但就中国市场而言,因为后缀备案问题,.site域名的终端市场有待大力挖掘。

据工信部域名管理办法规定,要在中国境内使用的域名后缀必须获得工信部资质审批方可建站使用。现在,随着.site域名获得工信部资质审批,意味着.site域名能够像.com/cn一样,正常在中国建站使用。接下来,将有大量渴望通过.site建站的终端用户出现,.site域名在中国的建站使用率或将扶摇直上。

第三,提升.site域名市场价值。

域名作为一种无形的互联网资产,不光可以建站使用,也可以用来投资交易。作为一个境外新后缀,能否备案则是衡量其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现在,.site域名成功获得工信部资质审批,不仅合规合法,提高了终端建站率,同时也因为“备案”这张王牌,自身价值在国内市场得到极大加码升级。

.site域名获得资质审批后,将可以在中国正式被企业客户选择并应用,在域名收藏与投资市场,终端客户将变得更多,给投资人带来的机会势必会增多。当然了,域名投资与其他投资很相似,也会有一定风险,若要进入该行业,还需要多慎重。

关于 .site域名

2015年7月,.site域名正式全球开放注册,经过一年多发展,目前.site域名全球注册量已直逼60万,达到593,243个,在全球新顶级域名中排名第八。其中,63.54%的.site注册量来自中国市场,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新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提供商,西部数码.site域名的注册保有量超33万个,占全球.site域名市场的47.7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注册域名有哪些注意事项?

    注册域名之前,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对各种细节进行考虑和分析,确保成功注册一个可靠、可信的域名。

    标签:
    域名注册
  • 域名申请需要多少钱?域名去哪里注册比较好?

    作为互联网上的一个重要标识,域名是每个网站的门面和身份证明。对于企业和个人而言,选择一个好的域名和注册平台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域名申请需要多少钱?域名去哪里注册比较好呢?下面就为大家进行分析。首先,关于域名申请需要多少钱的问题,具体费用取决于你选择的域名后缀、注册年限以及注册平台等因素。一般来说,不

    标签:
    域名注册
  • com域名怎么样?com域名多少钱一年?

    com域名是一种顶级域名,也就是说,它是在互联网域名系统中最高级别的域名。com代表商业(commercial),因此它通常被用于商业和商务网站。com域名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顶级域名之一,广泛应用于商业和个人网站,因此它很容易被人们识别和记忆。

    标签:
    域名注册
  • 域名注册平台哪个好?带你了解一下全球最大的域名注册商GoDaddy

    域名注册平台哪个好?超2100万用户都选择了GoDaddy建设网站前期需要域名注册,域名又称网域,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一个好记的域名能够让用户记住品牌,因此对于品牌方来说域名注册就显得十分关键。目前,国内外有许多平台都可以提供域名注册服务。那么

    标签:
    域名注册
  • 域名注册要多少钱?便宜域名注册服务商推荐

    域名是网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搭建网站时,需要先购买注册一个域名,然后把域名解析后就能绑定在网站上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