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倡导绿色生活 易分之一力推共享经济新模式

 2017-01-17 16:17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过去一年里,“共享经济”逐渐走进大众视线。打车软件、民宿短租、共享单车等新兴产品,都在消费者市场获得认同。在电商领域,轰轰烈烈的“双11”又一次刷新销量纪录,然而与此相伴的是一部分物资在节后面临重复浪费的局面,1月11日,主打闲置物资共享交换的首届“申城交换节”在上海体育馆举行,主办方“易分之一”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将其“绿色生活、人人共享”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据了解,“易分之一”是一款时间、技能、资源共享交易APP,为用户提供更公平、智能的共享信息服务。该APP开发商上海仁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豪杰向第一财经记者介绍,共享理念是当今社会发展的趋势,十三五发展规划也正式将“共享经济”放入其中,“易分之一”APP以及线下的“申城交换节”诞生都是响应了这一理念。

在胡豪杰看来,传统的闲置物品大多是被丢弃或是捐赠,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易分之一”的用户可以了解他人的交换愿望以及物品信息,通过人人共享的行为,形成绿色生活理念。此外,“易分之一”同时引入“以租代买”模式,通过短期物品租赁,避免多次购买带来的资源浪费,这种模式在国外由来已久。

*主席在去年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开幕辞中曾提到“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面对实体经济增速放缓、生活成本与日俱增,通过创业模式减轻年轻人负担的产品开始受到关注。“易分之一”自去年12月上线,便迅速积累起种子用户,胡豪杰透露,其中绝大部分都是18-25岁的在校大学生以及初入职场的白领。

经过1个月的筹备,“申城交换节”将“易分之一”在线用户导流到线下,让活跃用户之间形成面对面互动。通过活动公示信息,此次交换节不设参与门槛,报名阶段仅需登记书籍名称或闲置物品,并提出希望交换得到物品,通过大数据匹配,帮助每个参与者在现场交换到自己心仪的书籍或其他物品。

除了物资交换,“易分之一”同时推出技能出租服务,通过在线平台展示个人技能,以出租或交换形式,与他人形成共享,这一模式在此次“申城交换节”的体验展示中受到好评。胡豪杰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技能共享可以让很多被工作埋没的年轻人实现自我价值,在未来,时间更灵活的“平台+个人”模式,一定会比负载沉重的“公司+个人”模式更有市场。

谈及“易分之一”的未来前景,胡豪杰认为通过良好的用户体验,以及未来还可能延展至全国乃至全球的“交换节”活动,势必会有更多人来接受共享的理念。“如果淘宝是连接起了企业和个人,那我们要做的就是连接起个人和个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