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用数字说话:网购有风险小心“热搜词”变身“敏感词”

 2017-01-17 17: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湖南株洲一名男子网购火柴枪给孩子当玩具,后因火柴枪被鉴定为枪支而被*。其实近年来,因为在网上购买“火柴枪”、“*”而被入刑的案例屡见不鲜:河北肃宁县的李某,在卖出一万多把“火柴枪”后,被警方以涉嫌非法买卖、制造枪支罪羁押;四川达州小伙刘某花30540元网购了24支“*”被海关查获,以走私武器罪被判处*!

一时间,仿佛只在电影电视里才看见过的“军火商”就我们身边,而淘宝也成了中国最大的“在线枪支军火交易平台”。

我们到这个平台看一下,输入关键词“火柴枪”,搜索出的相关商品近1000件,而其中排名第一的爆款商品,月销售额近10万,月销售量300-400件,成交均价不到300元。看来传说中的“军火商”也赚不到什么钱!

(以上数据来源于商派云起“情报魔方”)

而当进一步点击查看详情的时候发现,爆款排行前10的商品都已经下架了!看来是树大招风,被严打了,看来这个雷的确是踩不得。

(以上数据来源于商派云起“情报魔方”)

其实大部分的店主,在编辑商品内容的时候已经万分小心,一般都会标注声明“此款只是火柴枪,只能打火柴,听听响声,只为怀旧童年玩具,不能做任何改装,如因改装出现意外后果自负,本店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以上数据来源于商派云起“情报魔方”)

让我们再来搜一下“玩具枪”看看。一比较才知道,玩具枪的店主小日子过比买火柴枪的要滋润多了。几个爆款商品的成交价不相上下,但月销售总量和月销售总额都远远高于买火柴枪的,而且销售走势一路高涨。马上就要过年了,作为送小朋友的礼物,看来玩具枪的销售走势还会再涨一阵子哦!

(以上数据来源于商派云起“情报魔方”)

从以上的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对产品的包装定位和行业类目热点把握,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因为近期的新闻,“火柴枪”无疑成为了近期的热搜词,不过这个“热搜”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买家在搜,警察也在搜,“热搜词”反而变成了“敏感词”,相关商品都被下架,店主说不定还有无妄之灾。

而相对的“玩具枪”则安全一点,买家的搜索热度也不低。而且临近新年,玩具枪类目销售的爆发也是可以期待的。所以聪明点的店主应该保持自觉,速度把自己店铺里的敏感商品先行下架,重新安全包装完毕后再上架销售,说不定还能赶上年关销售高峰。

不过,千万别以为这样玩具枪就一定保险了,只要现行的“1.8焦耳/平方厘米”枪支认定标准没有改动,现在网上正常销售的所有“玩具枪”、“*”、“模型枪”都随时有可能“触雷”,变成“军火交易”而难逃法网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热门搜索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