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iOS13苹果热搜页面巨变,热搜词流量将减少75%!新机遇在哪?

 2019-09-29 16:5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0日,苹果正式推出iOS13版本,相比iOS12,中国区的App Store唯一一个大变化 就是苹果热搜页面 ,其它页面如搜索结果、榜单、精品推荐等都与iOS12一致。

据苹果官方统计,应用市场流量70%以上流量来自搜索。作为搜索入口的热搜页面,流量也是相当可观。为此,蝉学院在第一时间为开发者带来苹果新热搜页面详细分析,从数据分析中为开发者寻找新的流量机遇。

首先公布一个好消息!自iOS13正式发布以来,蝉大师的技术小伙伴们加班加点,目前已将iOS13的实时更新数据,展示在蝉大师官网 。欢迎各位开发者前去使用体验,或许下一个提前吃到iOS13搜索页面红利的开发者就是你~

热搜页面“4件套”

目前App Store搜索页面共计有4种情况,分别为:

1) 热门搜索

2) 探索App+探索游戏

3) 搜索更多+为你推荐

4) 为你推荐

针对多形式多内容的搜索页面,我们将从以下角度为众开发者一一道来。

1、搜索页面是否存在千人千面?

目前不论是哪一种搜索页面,每个用户看到的内容是一致的。之前有人猜测这个页面会出现千人千面,特别是为你推荐的这一部分,但经过多次数据抓取以及实际用户手机测试,同一个时间点,每种搜索页面所展示的内容都是一致的

2、iOS13 搜索页面更新频率如何?

每种情况的更新频率大约4小时左右 ,也就是说一天6次 。在更新时间点前后,有用户反馈会出现搜索结果变化反复的现象,我们猜测是苹果缓存造成的。目前观察到的具体更新时间点如下:

1) 热门搜索

12:25,16:20,20:20,0:20,4:20 ,8:25

2) 探索App+探索游戏

12:55,17:00,20:55,0:55,4:55,8:55

3) 搜索更多+为你推荐

12:55,16:55,20:55,0:55,4:55 ,8:55

4) 为你推荐

12:55,16:55,20:55,0:55,4:55,8:55

以上更新时间节点在手机端存在十分钟左右的延迟,系苹果服务器缓存以及推送到用户端存在时滞造成。

此外,除了此前iOS12时就存在的热门搜索关键词是二十分左右更新,其余三种搜索页面展示结果均在55分左右更新。

3、 热门搜索页面,iOS 13与iOS12的区别

1) iOS13较iOS12展示热搜词数增加1个:iOS13热门搜索展示词数为8个,而iOS12展示词数为7个。

2) iOS13 热搜更新时间频率与iOS12一致,均为4小时一次。但iOS13热门搜索的更新时间较iOS12延迟一个小时左右,其他搜索页面较iOS12更新延迟1.5小时左右。

3)iOS13热门搜索页面内容与iOS12一致。

4、不同展示页面下的热搜关键词是否相同?

不是,各搜索页面中的关键词内容并不相同。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到各大板块内的内容是相互独立的,由此,将会造成热搜关键词数量的增加。此前在iOS12搜索页面我们能看见的关键词数为7个,如今iOS13同一时间点展示的热搜关键词数量将变为17个

5、为你推荐部分内容是否一致?

<搜索更多+为你推荐>与<为你推荐>页面中的为你推荐部分内容是否一致?

其实二者数量及内容一致,均展示16个App。

6、为你推荐中游戏与应用所占比例如何?

通过蝉大师官网观察到不论是何时的<为你推荐>,游戏与应用都是各占50% 。推荐位置依次为游戏-应用-游戏-应用……的形式。

7、为你推荐与苹果精品推荐是否有关?

为你推荐与苹果以人工编辑为主导的精品推荐是否有关系?目前为你推荐与苹果App Store编辑团队推送的App是不相同的。如下图所示:

搜索页面的为你推荐目前是完全独立于App Store编辑团队推送的App 内容 ,目前尚没有在苹果推荐页面发现与之相似的内容。

热搜变动对开发者的影响

App Store下载流量的入口70%来自于搜索页面,加之,IOS12更新之时将榜单栏目从菜单栏移除,这一比例目前可能更高。那么,搜索页面这一变动,对开发者来说将会带来哪些方面的影响呢?

1) 热搜词增加 。如前文所说,iOS13的热搜关键词将从iOS12的7个增长至17个 。该变动对开发者来说是一把双刃剑。首先是机会更多,对于此前较难进入热搜关键词榜单的App来说,现在是更多席位虚位以待。但是, 每个词的带量减少,从展示概率来看, 之前热搜页面100%展示的关键词, 现在只有大约25%的展示,同时<为你推荐>页面不包含热搜关键词这部分内容。所以相比此前流量将会至少减少75%

2) 在为你推荐栏目被推荐的应用,流量可能可以和Today里面的流量相媲美。

随着搜索页面在获取下载流量上重要性的提升,可以预见的是为你推荐页面的App将会得到更高的曝光度。与苹果Today不同之处在于<为你推荐>展示的直接性,即Today中的内容我们需要点进各个专栏,同时还需要阅读一定量的文字才能看见App;但是<为你推荐>中的内容将会直接的展示给获取到该页面的所有用户,尤其是前三位App。此前,对于有苹果推荐位的App,其下载量在一日内都会有几何级的增长,甚至有的App能在一日之内登顶App Store总榜。所以,我们认为<为你推荐>也会为其中的App带来十分可观的下载量

Today推荐

为你推荐

3) 从目前的<为你推荐>来看,大多数的App都曾出现在苹果推荐位中 。目前来看,暂时没有其他规律可循,所以开发者若想获得此处的流量,提供优质的App以及向苹果自荐以获得推荐位将是目前来看较为有效的办法。

从1个月前蝉大师首次观察到四种搜索页面,到今天为止,四种搜索页面的现象已经出现了一月有余,我们仍然无法确定苹果在未来是否会继续推行四种搜索结果并存的形式。但可以肯定的是,苹果会借此次新版iOS13的更新契机,测试四大搜索页面中哪一种是更为优质的流量入口。 将来不论是四种搜索结果并存,还是选择其中一种表现形式,更或是结合其中某几种形式,都不会是意外之外的结果,在苹果硬件营收增速放缓的库克时代,选择更能带来经济效益的方式无疑是更受欢迎的。

本文由蝉大师原创,首发于公众号:蝉大师(ID:chandashi88),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并注明出处,更多App运营交流问题可前往蝉大师:www.chandashi.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