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snap上市、今日头条收购Flipagram 社交的被商业化扩张

 2017-02-03 17: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年假归来,我们能感受到的互联网创业圈消息里,snap正式提交IPO申请、美国主流移动短视频产品Flipagram被今日头条全资收购,都展示着“社交”进一步被商业化的力量。

Snapchat:移动社交新锐、持续亏损、坚持不卖身、正式提交IPO

Snapchat,一个斯坦福辍学学生与朋友一起开发的阅后即焚社交工具,这款软件被开发出来后,曾迅速集聚了大量的年轻人、大学生们,这种阅后即焚、可以更少顾忌的社交工具,成功以创新的玩法吸引了大批的年轻人们,即便是已经成功的Facebook几次三番模仿snap也最终失败,Snapchat的成功来自于现代化、更贴近年轻人的“创新”性社交方式,只有实时沟通、没有后续信息一直留存的“缺陷”,总之,它贴合了很大一部分现代人的社交需求。

随即而来的却并不是成功的商业化变现方式,虽有1.6亿的日活跃量,2016年的Snapchat却只有4亿美元的收入,对比于其高投入的成本,2016年Snapchat净亏损高达5.1亿美元。

一边是忠实而活跃的用户,另一边却是迟迟亏损的现状,Snapchat的坚守着固有的方式、选中了上市这条融资资本的“来钱路”,但离商业化成功变现的路仍然有着“刚起步”的长远距离。

今日头条收购Flipagram

今日头条,又一个在2016年活跃起来的“个性化”信息产品,凭着不同于以往的“数据挖掘推荐引擎”,2016年10月底,今日头条的日活跃数已超6600万,2016年9月份、花费10亿元加入短视频创作的竞争,2017年2月,宣布全资收购美国短视频应用Flipagram。

Flipagram是怎样的移动产品?美国移动短视频创作社区的新起之秀,曾经获得红杉等资本的多次投资,Flipagram的主要玩法是让用户简单记录身边的生活,录个视频、配上Flipagram上的音乐等主题玩法,然后分享到社交圈子里去。

也是胜在了社交的“新玩法”上。

不过今日头条如何能将Flipagram引入国内,恐怕也是一件很难做的事,因为国内市场上仍然面对着美拍、秒拍等本土短视频制作应用的竞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Flipagram目前尚无广告,它的收入方式只停留在用户为了去除水印付出的那1.99美元上。

对于今日头条来说,Flipagram上的资源或许更有用,至于如何成功实现新的“Flipagram”(借助Flipagram力量的今日头条短视频类应用等)的商业化变现,也仍有很长的路待挖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