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一个上线6年多的老站 百度权重是1 为啥每天会有100多访问量呢

 2017-02-09 08:5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建设上线后,如何优化一个网站,是站长最关心的一个话题,面对各种网站推广经验分享,哪一种最靠谱有效呢?而让人纠结的是,也许网上知道的所有的网站推广方式都是在做出力不讨好的事情,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个上线六年的老站的“表现”,或许会给你一定的启迪。

这是一家做汽车保养的网站,核心业务是“汽车上门保养”,在2015年下半年,汽车上门保养和其他行业O2O模式一样,炙手可热。当时小米成功理论“给我一个风口,猪都能飞上天”的互联网创业热潮正席卷大江南北,然而,互联网+很快就进入了资本寒冬。

先不探讨这些,我们先用站长工具查看该网站相关信息,这个网站上线于2011年7月,目前网站PR3,百度权重1,移动权重1,百度索引量:779,预计来路:78 ~ 187IP,出站链接:15个首页内链:5个。

打开这个网站,我们先从SEO优化角度分析这个网站,这个网站运营的真心不咋地,首先,网站首页主要以图片为主,打开速度不是特别流畅。其次在新闻资讯上,只有一篇文章,而且是两年前的文章,从这一点来说,这家网站和网络传言的“僵尸”网站并无二致。更让人糟糕的是,在服务流程这个二级域名中,放入的竟然是一个视频,而且点击这个*于第三方视频网站,打开前还得需要看15秒的广告。最后,通过搜索引擎检索网站相关内容,基本上鲜有报道,就算是在行业内,估计很难排进前十名,但是,这个网站每天都有100多个IP访问,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对网站关键词进行访问,通过网站工具显示,在最近的七天内都有100左右的访问量,其网站关键词是:上门保养,保养,汽车保养,弼马温,养车,养车无忧,放心,4S店,宝马保养,奥迪保养等。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关键词了吗?弼马温是什么鬼?怎么和汽车保养挂上了钩,原来,这家网站的名字就带有“弼马温”这三个字,而且每天这个词大概给网站贡献2%的流量,除此之外,凯越、速腾、宝马、奔驰保养这些长尾关键词也带来了一定的流量,这也客观表现了利用经典IP的作用。

其次,网站优化需要做功夫。该网站在2015年下半年流量明显翻倍,通过相关资料显示,2015年有着资本热捧上门汽车保养,在相同时间内,先后冒出了好几家类似的网站,但是,随着行业的发展到瓶颈,“并非想象的那么美好!”,于是就中断了互联网推广和优化。互联网推广优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凭借着一时头脑发热,妄想在短时间内就见到效果,最终很难笑道最后。

最后,好像上面两个原因都有点牵强,一个是蹭热门IP,不过才贡献了几个百分点的流量,另一个是跟风,也不过是半年的时间。如果套用以往网站优化理论,100分的指标估计20分都达不到。但是,还是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信息,该网站曾经获得2次累计超千万的融资,而搜索网站关键词,赫然在搜索引擎上标注官网字样。

如果站在免费推广的角度上来说,这个网站啥也不是,但是如果付费了呢?比如什么竞价推广之类的,而且又是行业网站,本身的业务中心在线下,而不是线上,毕竟有千万融资呀?这钱都花到哪了呢?网站推广完全可以不必费心的找那些免费的方式,直接简单粗暴的用钱“砸”不就完事了吗!

总之,网站推广的方式有很多,如果拘囿于一种方式,比如说只盯着免费模式,那么也许真的费力不讨好,然而,如果一味地用付费的方式获得效果,也许最终结果是养肥了BAT,自己不过是昙花一现,在每天100个访问量中“艰难度日”!计算机毕业设计: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权重
访问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