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AI技术沙龙现场爆满 百度人脸识别大讲堂首开课

 2017-03-21 15: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12日,百度人脸识别技术主题沙龙在中关村车库咖啡举行。这是持续举办多年的百度技术沙龙首次在线下针对人工智能技术展开面向公众的交流活动。众多个人开发者、人工智能从业者、产业伙伴及业界学者云集现场,聆听多位百度资深技术专家分享的百度人脸识别技术成果及应用案例。

为满足听众需求,百度在主讲人、案例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此次沙龙邀请了百度AI平台资深产品经理、百度金融基础技术部资深产品架构师和百度AI平台高级产品经理等人从技术概念、产品应用、开放平台和发展趋势等角度分享了百度的研发理念及操作案例。

人脸识别技术正在成为人工智能重点应用方向之一。不论是时下悄悄普及的人脸识别闸机,还是科幻大片中惊心动魄的人脸识别定位追踪,许多人对这项技术并不觉得陌生。但人脸识别究竟是识别什么,在哪里识别?这些问题的答案大家却并不清楚。

今年2月22日,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2017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百度人脸识别技术荣膺其中。这也让百度AI人脸识别团队成为最有资格在这一领域传道解惑的人。AI资深产品经理在开场白中指出,人脸识别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人脸检测、跟踪 、关键点定位 、活体识别技术,以及由此衍生应用的人脸对比验证技术以及人脸查找技术。百度人脸识别团队不断提升底层算法精度,并结合应用场景优化在实际应用中的效果与体验。

AI资深产品经理在讲解中用了几个类比让听众更容易理解这些术语。她解释道,人脸识别的跟踪、定位和活体识别就是让计算机学习和掌握定位到一张位于活人身上的脸的技术。人脸比对和查找则是让计算机判断识别到的人脸是否符合资料库中存储的特征(1:1人脸对比),以及在众多审查对象中找到特定的一张脸(1:N人脸识别)(技术体验地址:)

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在国际上始终处于前列水准,不仅被MIT选取为全球10大突破性技术,并且2016和2017连续两年被国际最知名的专业评测FDDB和LFW评为世界第一。在人脸检测场景测试中,百度相关技术能够做到准确率达99.77%以上。

针对百度人脸识别的应用案例,她讲解了百度与泰康人寿的投保人人脸识别身份验证,乌镇景区百度人脸识别闸机的部署以及《最强大脑》百度小度机器人战胜人类选手等案例。

据她介绍,在百度与泰康人寿的合作中,百度提供人脸识别技术确保泰康客户在线使用金融服务时能以高效率和高精度完成身份验证。乌镇景区能将百度人脸识别闸机与景区管理系统打通,游客“刷脸”购票后不再需要其他票务和证件即可在景区各处畅行。今年1月6日播出的《最强大脑》则更广为人知:百度机器人携带人脸识别技术跟识别能力超群的水哥做了PK,在多场景和跨年龄识别等考验中以3:2战胜了人类选手。

在百度业务架构中,人脸识别已经获得广泛应用。百度金融基础技术部资深产品架构师讲述了百度金融以人脸识别等互联网应用为核心的金融科技。他举例说道,互联网金融业务授信申请环节中顺利通过人脸对比的男性比女性多。这是由于不少女性有“斜上方45°自拍”的习惯。这与刘海、眼镜等并称人脸识别的“3大杀器”。但百度人脸识别技术以优异的深度学习技术为基础,在距离、亮度、角度检测等方面进行优化,完全能够应对这类“杀器”。

人脸识别技术的研发投入大,对硬件、软件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都很高。百度人工智能高级产品经理介绍到,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将秉承一贯的开放、共享原则。百度AI平台人脸识别技术接口以及平台服务能力正持续增强。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将以开放形态贡献给所有创业者和开发者。

他说,百度人工智能平台上现有的人脸监测,人脸比对,人脸识别和人脸认证4大接口正在免费公测,任何开发者只需登录官网ai.baidu.com就可以通过平台调用百度的计算力和数据资源。平台不仅支持多任务语言,还安排有工作人员接受反馈和建议,尽力让每一个开发者的合理意见得到处理。百度AI致力于建设开放生态,并期待更多开发者加入这个生态平台,与百度共建中国人工智能的健康发展大环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