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微信指数”社交指数来袭 微信移动SEO时代来临了吗?

 2017-03-28 09: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国内新闻事件可谓炸开了锅,成为普通老百姓茶余饭后的必聊事儿。

1.国足世预赛12强赛战胜韩国队 一扫恐韩阴霾;

2.百度新闻源取消(真实情况不是取消而是改变收录规则,具体不去探究);

3.腾讯社交软件微信推出微信指数。

显然百度和腾讯并不是商量好的,一先一后做出不同的举动,但这两件事巧合地发生在同一周,则不得不让人感叹时代的变换。

微信指数悄然上线,意味新的移动SEO时代即将到临。

微信指数关注度火爆

距离腾讯公司推出微信指数仅仅2天时间,笔者根据各大搜索引擎中表现来看,已经超出笔者的想象。

百度搜索引擎中关于“微信指数”网页数量达到了2,940,000个,百度新闻数量达到了870,000篇。

搜狗搜索中关于“微信指数”文章数达到了5,780条结果。

微信指数中关于“微信指数”指数值达到62,349,719,成功超越“国足”23,719,231,成为史前微信指数推出后,最高指数王。

微信指数 指数值:62,349,719

国足 指数值:23,719,231

如果将微信指数产品上线事件定性为一大网络事件营销案例来看,从种种数据观察来看,绝对会成为2017年最具影响力网络营销事件排行榜前10位,无论从传播面的广度和深度,还是从病毒式传播率,还是从网络关注度,以及事件持续性等等要素来看,此事件影响力还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国内热点事件。

详解BAT各自领域指数区别

百度指数:国内互联网最早推出指数

百度指数是以百度海量网民行为数据为基础的数据分享平台,是当前互联网乃至整个数据时代最重要的统计分析平台之一,自发布之日便成为众多企业营销决策的重要依据。百度指数能够告诉用户:某个关键词在百度的搜索规模有多大,一段时间内的涨跌态势以及相关的新闻舆论变化,关注这些词的网民是什么样的,分布在哪里,同时还搜了哪些相关的词,帮助用户优化数字营销活动方案。

截至2014年,百度指数的主要功能模块有:基于单个词的趋势研究(包含整体趋势、PC趋势还有移动趋势)、需求图谱、舆情管家、人群画像;基于行业的整体趋势、地域分布、人群属性、搜索时间特征。

百度指数的理想是“让每个人都成为数据科学家”。对个人而言,大到置业时机、报考学校、入职企业发展趋势,小到约会、旅游目的地选择,百度指数可以助其实现“智赢人生”;对于企业而言,竞品追踪、受众分析、传播效果,均以科学图标全景呈现,“智胜市场”变得轻松简单。大数据驱动每个人的发展,而百度倡导数据决策的生活方式,正是为了让更多人意识到数据的价值。

淘宝指数:电商行业指数

淘宝指数是淘宝官方的免费的数据分享平台,于2011年年底上线,通过它,用户可以窥探淘宝购物数据,了解淘宝购物趋势。而且产品不仅仅针对淘宝卖家,还包括淘宝买家及广大的第三方用户。同时承诺将永久免费服务,成为阿里巴巴旗下一强大精准的数据产品。

微信指数:移动社交行业指数

基于微信的大数据分析,微信指数能够帮助大家看到关键词在微信内的热度情况,热度情况有且只限于微信搜索、公众号文章以及朋友圈公开转发文章形成的综合分析。

1、捕捉热词,看懂趋势

微信指数整合了微信上的搜索和浏览行为数据,基于对海量数据的分析,可以形成当日、7日、30日以及90日的“关键词”动态指数变化情况,方便看到某个词语在一段时间内的热度趋势和最新指数动态。

2、监测舆情动向,形成研究结果

微信指数可以提供社会舆情的监测,能实时了解互联网用户当前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热点事件、舆论焦点等等,方便政府、企业对舆情进行研究,从而形成有效的舆情应对方案。

3、洞察用户兴趣,助力精准营销

微信指数提供的关键词的热度变化,可以间接获取用户的兴趣点及变化情况,比如日常消费、娱乐、出行等,从而对品牌企业的精准营销和投放形成决策依据,也能对品牌投放效果形成有效监测、跟踪和反馈。

PC端SEO时代过去 移动SEO新时代到临

自从百度推出百度指数以来,让国内多少SEO从业者执迷于此。众多SEO从业者不断地以刷百度指数为突破口,成为赚钱一大利器,正式因为如此百度后续推出百度指数商业版,付费即可加入百度指数库。

百度移动搜索曾经在其手机百度中推出一款轻应用,当年可谓红极一时,让百度股价抬升不少。当时也有业界人士表示,移动SEO时代濒临死亡。然而该产品系列受到了来自app store和安卓等应用市场的挑战,最终由于种种原因放弃。(ASO时代正当时)

阿里巴巴当年也曾推出了一款叫做比价搜索功能服务,最终由于未找到适合的商业模式和自身生态体系流量流出,导致最终搁浅。

腾讯搜搜和搜狐搜狗合并,为了更好抢占搜索份额,但是适得其反,并未达到分割百度搜索流量的目的。接着,借助自身移动社交领域优势,推出微信搜索希望能够挑战百度和360好搜的市场地位。

此次微信指数推出意味着腾讯在移动社交领域的老大哥地位,他人无可挑战,同时也宣传移动社交搜索时代到来。

从事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朋友们,是否已经开始考虑微信指数推出对其营销工作如何开展,催生新的机会。意味着,以微信为主要载体的移动SEO时代即将到临,新一轮新媒体营销即将拉开帷幕。

移动SEO标准需要重新定位

微信指数不光是引爆朋友圈,同时引爆了整个自媒体行业,近日几乎所有自媒体均在纷纷撰写与微信指数相关联文章,视乎不约而同地站立到同一起跑线,除了获得更多热点流量外,同时其自身也会考虑布局微信搜索领域。

一旦众多自媒体转战微信公众号,是否意味着由百度引领的十来年的SEO标准和规则即将发生巨大变化呢?

微信指数此次推出,对于移动互联网从业者提供一个崭新的创业空间,会让更多原来以微信公众号服务为主的软件开发及营销推广公司再度成为市场宠儿,同时也会催生一批对SEO丧失斗志的SEOer重新看到希望,移动SEOer从业者将来呈现爆发式增长,你是否准备好了呢?

作者认为,围绕微信指数而产生微信移动SEO标准也即将会迅速诞生,有以下几个问题值得去考就。

微信指数呈现数据是否准确?微信指数提升影响因素有哪些?微信指数是否存在漏洞?微信指数数值提升意义有多大?微信指数文章或者标题关键词密度标准如何界定?微信指数是否与品牌指数相关联?微信指数与百度指数相比较,哪个更加能够说明品牌影响力呢?是否该放弃以百度指数作为品牌美誉度高低评判的标准呢?

最后,希望微信指数的推出能够带领微信移动SEO从业者开辟新道路,寻找新事业新未来新巅峰,切莫只是昙花一现。

本文来自:幻影博客,原文网址:,如未获得本人授权,请勿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指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