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真实分享记录我学习Linux系统遇到的问题

 2017-03-30 15: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linux,又爱又恨,也有自己的一些看法,毕竟已经接触了快两年了。但是,说出来都是伤,为什么呢?如果您想知道请让我给您慢慢道来。

最开始接触linux是在高考完后,由于我家的台式电脑太卡,于是我就在网上找什么系统对电脑配置要求比较第一点,最开始我逛了几个论坛,就这样我稀里糊涂的就接触到linux了,第一次装的linux系统是Elementary OS中文版,它是基于Ubuntu的一个精美发行版本,最重要的是装好后居然不会使用,只会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原以为装软件就是像windows一样下载个安装包,然后不停单击next就可以完成,但是对于这个系统装软件我连一点头绪都没有,不得已就继续百度。最后的结果就是在 Linux 电脑上安装一个新软件之前,还必须要习惯和理解诸如仓库、依赖关系、包和包管理器等概念。不久你也会发现,仅仅使用鼠标点击一个可执行程序是很难完成某个程序的安装的。或者由于一些原因,你没有可用的网络,那么安装一个你想要的软件会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任务,还好在网上看到这本书《Linux就该这么学》,对于入门的感觉很适合

最开始独立学习 Linux 知识的时候,我感觉那是一个巨大挑战。尽管网上有数以千万计的教程和大量的好书,但对于这这种初学者来说成了选择困难症,不知从何开始学习。就这样我把这个系统玩了一个假期,一个假期的收获说出来你们别笑,我只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命令和常识,比如说cd、rm、reboot等等,学的知识也是乱七八糟的。当初我也想过系统的学习一次,但是网上教程都特别多,而且教的也比较笼统,最主要的是没有一个指导老师,当遇到问题时不知道怎么解决,网上百度有时也解决不了,虽然有数不清的社区和论坛中都有大量的有经验用户为大家无偿提供(通常都是这样的)解答,但不幸的是,这些问题的解答并不完全可信、或者与新用户的经验和知识层面不匹配,导致用户无法理解。这样只能把问题遗留下来,久而久之问题越来越多,对linux越来越烦,便没有了头绪,失去了学习Linux的信心。

当初选择linux系统原以为它的兼容性很好,就像windows一样。但是现实和我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像我这种人最开始接触的系统都是windows,对于windows操作非常熟练,可以说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由于对windows的依赖,最开始接触linux时任然带着windows上的一些习惯,对于Linux的桌面系统,它一直缺乏几个方面如下:对游戏不兼容,我说的是高端游戏。没有网络播放器和图片编辑器,我说的是专业的,比如说PS等专业软件对不支持。并且我记得《阿凡达》和《泰坦里克号》电影还要使用类似于开源的影音编辑器。最终的结果就是,不管你选择哪个发行版,你必须花时间来做大量的手动劳动。简单的说说安装Nvidia Driver,现在你需要杜绝手动,可能需要用Broken X手动编辑 xorg.conf 配置。此外,你要在运行状态下确保内核的更新。而在Windows下,除了点击Next,Next,I Agree,Next,Forward,Finish,Reboot之外不需要做任何事,甚至都不需要修改GUI。

由于我当初选的专业是网络系统管理,大一时我们就开设了linux系统管理课程,对于已经研究一个暑假的我来说,我感觉最好还是系统的学习一下。而就在这个时候我很幸运的遇到了一本书———《linux就该这么学》,为什么说幸运呢?因为它讲的特别详细、特别全,和我们的课本相比可以说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我们的课本只给你讲个大概,具体的安装方法它给你不讲,让我这种初学者很为难。于是我就按照这本书的前20章学习了一遍,不懂的地方就问刘遄老师,慢慢的我学会了apache、vsftp、DHCP等服务器的搭建。现在的我比一年前的我可以说变化很大,1年前的我只会一些简单的操作,而现在的我可以说各种服务器的搭建都已经了如指掌。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深入的学习linux,强化对各种知识点的理解。同时我也由衷地感谢那些杰出的社区不断为 Linux 系统、组件和其他功能做出贡献,感谢那些为开源而奉献的人们。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正是因为linux路途风雨不定,所以造就了不怕挫折的我。我相信只要肯努力、肯付出,就一定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明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