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虎扑体育IPO终止 垂直社区还能崛起么?

 2017-03-30 17: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内最大的体育类垂直社区,虎扑体育,借壳失败后又陷入了资本之路的尴尬境遇:正式被终止IPO审查,已经从3月24日证监会公布的企业上市名单上消失,并出现在终止审查的企业名单中。

虎扑体育的借壳与IPO

2014年虎扑获得C轮融资后,就有传闻称其将在A股上市;2016年4月,首次公开招股说明书;*ST亚星在2017年年初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时,借壳*ST亚星的虎扑初被认为将面临上市失败的未来;3月份正式被终止IPO。

在此前虎扑体育递交的上市资料中,我们能得到主要数据是:2015年营收2亿元,营收成本7152万元,净利润3157万元;2014年营收为1.4亿元,净利为745万元;2013年营收为9837万元,净利为1512万元。2014年盈利比2013年少了很多,2015年虎扑又重新站回盈利高点。

虎扑的“前半生”与“后半世”

2004年成立,前身是是一个篮球论坛,这时候的虎扑体育网主要发布的信息是NBA新闻资讯;2007年足球、F1、网球频道等先后上线,虎扑体育也从篮球论坛正式步入全体育领域,在不断丰富网站内容的同时,也完成了由论坛向门户网站的转型,同时增加了广告、电商等多项盈利性业务;2009年3月,虎扑推出了主打运动鞋服的独立电商平台,两年后关闭;2012年,换短域名hupu.com,程杭也将旗下其他不同品类的体育网站都归入虎扑,再一次丰富这个综合性的体育门户网站,同时扩大电商业务的运营;2013年至2015年,虎扑体育的广告业务已经由2013年的5473.57万元、2014年的7860.13万元到达2015年的12188.04万元,这时候,公司注册资本已经高达1亿元。

广告、电商……随着各项增值业务的添加,虎扑体育的收入也不断地水涨船高。

2016年4月,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并拟在上交所上市。这时候的虎扑早就不是当年的样子,从体育资讯,到体育鞋服、食品、IT数码以及汽车等登领域,虎扑体育已经从垂直社区走向了一个更全面也更完善的新模样。

虎扑体育的发展一直呈现一种比较健康的生态模样,从最初的论坛转型全方位的体育资讯门户网站,再到多种盈利方式的加入,这是一个在体育界不断探索、深耕耘的网站。但在面对资本这个庞大有力的“支配”力量时,还是出现了问题,在互联网体育的赛场上,虎扑是一个典型的时代代表,而未来能否驰骋球场,也会面临更多的变革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虎扑网
火箭社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