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言海信拟收购东芝电视业务 记者去函核实暂未收到回复

 2017-04-11 17: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新网4月11日电 近日,据媒体报道,继芯片闪存业务出售开启谈判后,东芝即将出售电视业务,条件是维持目前的员工雇佣、生产基地以及品牌。由于全球电视业务品牌日趋集中,最大可能收购方系中国海信。 

东芝电视业务的主体为东芝映像解决方案株式会,总部位于日本川崎。东芝曾在1960年生产出日本第一台彩色显像管电视的。当年,魔音“TOSHIBA,TOSHIBA,新时代的东芝“ 更如雷贯耳。今天,电视业务日渐滑坡后,其仍然拥有几百人的研发中心和两座工厂,仍然专著于自己的画质芯片及图像核心算法。迄今,在日本彩电市场,东芝电视品牌知名度仍然位居第二,高于索尼和松下,市场占有率位居前三。

海信目前在国内电视机占有率连续13年保持第一,2016年跻身全球前三。几年前,海信开始进入日本市场,并成为除日本本土企业之外销量最大的电视品牌。除布局销售外,海信还在东京买楼置地,招兵买马,设置研发中心。

2015年,海信曾托管夏普电视美洲业务,收购其墨西哥工厂。

据悉,刚刚晋身为2018年世界杯赞助商的海信,除“看中”东芝数千项电视技术专利以及几百人的电视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外,还“青睐”东芝品牌,一旦洽购成功,海信将拥有并接管日本市场的东芝电视品牌。

为此,记者分别给东芝中国和海信集团邮件递交了“核实”函,均未得到回音。(IT频道 刘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视业
电视业

相关文章

  • 腾讯大股东Naspers剥离付费电视业务 估值30亿美元

    NaspersCEO鲍勃·范戴克(BobVanDijk)当时表示,剥离的目的是减少Multichoice的债务,为其提供灵活性,使Multichoice能做出任何战略举措。Naspers在1985年创立了MultiChoice,2001年又投资了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目前,Naspers拥有腾讯约31

  • AI赋能电视业潜藏新同质化危机,内容才是差异化的根本

    AI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像凯文凯利所说的那样,成为商业社会的基础设施。彩电行业同样视之为风口,将AI标配成电视的新基础能力。然而,一个新问题却悄悄浮出水面——在内容无法做到足量、差异化的时候,AI赋能的电视,难免从一种同质化,走向另一种同质化。在硬件体验趋同、AI能力无差异的情况下,彩电业务实的发力点

    标签:
    电视业
    电视业
  • 发展到了第三代,小米电视业务接下来该怎么走?

    10月19日下午,小米召开了小米电视3发布会。历经了小米电视1在供应链上的焦头烂额和小米电视2在内容生态上的蹒跚学步,小米电视终于在2S这个经典型号上实现了成熟的定格。2S对于小米来说,是一个幸运符号。当年的小米手机2S凭借趋于成熟的设计和的超强的性能在市场上如屠刀一般,发布三年直至今日,小米官网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