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现在做公众号还来得及吗?

 2017-04-16 16: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有朋友在后台留言问我,说也想开通一个公众号,但又觉得别人都玩了这么长时间了,现在还来得及吗?

说实话,这个问题就像问“现在吃饭喝水还来得及吗”有些相似,但可以理解,因为很多人只是看到了外表的繁华,并不了解行业实质。

可能还有更多人有这样的纠结,抽这个空,简单说说我的几个看法。

先看一组数字,根据第三方机构的数据,2016年中国微信公众号数量超过1200万个,相比2015年增长46.2%,预计在2017年增长到1415万个。

没错,现在公众号获取用户时间的竞争,不是红海,整个就是一个黑红色的海。

但是不是就晚了呢?是不是就没有机会了呢?

回答这个问题,要根据你开公众号的目的,分别来看。

目的一、媒体型大号

如果是希望做媒体类型公众号,希望快速获取成千数万的粉丝关注,在没有任何有效增粉渠道的情况下,再培养出一个百万级大号来,然后再靠商家广告大把数钱,确实不容易,甚至说不太可能。

因为大家对公众号的认知在不断提高,新鲜劲已经过了,获取粉丝的难度在不断增加。

因为大家在碎片时间内,对要看的内容越来越挑剔,除非你有更鲜明的调性,吸引关注者成为你的铁杆粉丝,否则粉丝的留存和阅读时长都会不断降低。

你可能会说,像咪蒙这类号,几百万粉丝不也是才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吗?

是的,但是你有没有了解,咪蒙本人在做公众号之前已经跟文字打了十几年的交道,在文字功底上的沉淀你能赶超吗?这也是成就咪蒙这种现象级大号的基本功。

所以,照着这个初衷来的,还是先盘点下自己的实力和资源,否则建议还是不用浪费钱财物。

目的二、个人专栏

如果你喜欢挥笔弄墨,那么恭喜你,微信公众号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在微信这个国民级应用的平台上,可以说是收放自如。如果你的内容不想公开或传播,仅当做一个自留地,不推广不转发,可能也不会有几个人看到。

如果想吸引更多秉性相投或有明确目标的人群,借助朋友圈、微信群,至少在小范围内就能扩散。如果内容足够精华,可能一个转发就有可能引爆数以万计的人阅读和关注,现在这类公众号增多了不少。

我的个人号(公号名:朱老湿 ID:zhuwei34567)基本就是个人专栏类型,更多时候是作为跟行业朋友交流的一个平台,在不断写的过程中,也是自己不断思考和总结的过程。

目的三、业务营销

这里说的业务营销,并不是说让你天天发产品信息,然后到处去转发,这样做只会招人反感,不会有几个人关注。那也不叫营销,只能说是推销。

随便举个栗子:

我知道一个做母婴用品的公司运营的关于孕育知识的公众号,内容有转载有原创,质量很高,每一篇都有过万的阅读量,相信转发量肯定不低。

在内容中,只是在很细微的地方偶尔会有自己的品牌露出,平常没有什么硬性的广告,只是每个月偶尔会推送一次给粉丝的福利,说是福利,其实就是换个名头销售自己的产品。

但是效果就非常好,好的内容让粉丝主动去分享转发,形成自传播,也能带来更多人关注,很少频次的商品推送又不会打扰粉丝,而且是以活动或送福利的形式,大家的接受度也特别高。

你别告诉我说,这要投入人力、精力去做内容和运营,但哪里会天上掉馅饼呢!

目的四、其它用途

花样和模式有很多,自由发挥你的想象和资源优势喽!

最后,你可以结合我的几个简单看法,思考下应该如何定位,由你自己来决定。要想有收效,有一样我要肯定的告诉你:坚持不可少。

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些启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