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2017最新音乐APP排名:酷狗第一 稳当在线音乐霸主

 2017-04-18 20: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猎豹全球智库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音乐类APP排行榜》。榜单数据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酷狗、QQ音乐、酷我分别以13.8%、9.9%、3%的周活跃渗透率占据前三甲的位置。其中酷狗音乐领先优势明显,仍稳居第一宝座。

(数据来源:猎豹全球智库《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音乐类APP排行榜》)

在线音乐月活破亿的APP唯酷狗Q音独尊

显然,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简称TME)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霸主。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易观千帆、艾瑞咨询近期发布的APP排行榜也验证了这一点。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2017年3月艾瑞APP指数》)

(数据来源:易观千帆《2017年3月移动应用数据排名》)

TME版权覆盖率达九成满足用户听歌刚性需求

TME之所以能独霸天下,主要归功于其版权资源的强大。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在线音乐行业研究报告》显示,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合并后版权形成共享互通,版权覆盖率高达90%。此外,《歌手》《金曲捞》等2017歌唱类热门综艺节目的版权也几乎都在TME这里。版权无疑是在线音乐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曲库规模这场较量中,TME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酷狗Q音成大学生使用渗透率最多的音乐APP

在版权内容上具有独家优势;在运营方面TME也呈现多样化的格局。以酷狗音乐为例,不仅拥有海量曲库,还打通“听看唱玩”各大版块,满足了用户对数字音乐的多样性需求,深受广大用户青睐。多样性的玩法也使得酷狗音乐在年轻群体中备受欢迎。这点在国内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易观千帆最近发布的《大学生使用的TOP20APP渗透率》得以验证。

2017第一季度音乐类APP排名与去年年底相比,并没有变化。坐拥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仍包揽前三,形成一家独大的局面。紧随其后的网易云虽然依托评论社交优势,活跃渗透率有所上涨。但版权资源仍是其急需解决的一大问题,毕竟听歌才是在线音乐的核心。

音乐霸主TME进军音乐人IP运营,打造音乐生态圈

而当其他音乐平台仍忙着扩充版权时,拥有最多独家版权的TME却走在在线音乐市场的最前面,进军音乐人IP运营。宣布新的战略计划“聚· 星公社”,周笔畅与苏打绿、李宇春、TFBOYS、王力宏一起成为公社的第一批成员。TME携手旗下三大平台和签约合作明星合作频频,而这无疑也释放出一个积极信号:在线音乐的商业化运营闭环已经形成 。在后版权时代,打造音乐生态圈也势必将成为各大音乐平台的发展趋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排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