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小猪电商O2O多门店管理方案 打造新零售之最

 2017-05-09 17:3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融合趋势加强,O2O多门店经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愈加突出,尤其是线上线下数量众多的连锁门店经营。所以,小猪电商根据市场以及客户需求的变化,对多门店员工管理功能进行了大升级,添加了新功能,也对部分功能权限进行变革调整,以帮助商家解决多门店管理倦怠、无序、低效的困境。

首先:一对多,单个员工可同时管理多个门店

门店管理员一对多管理模式的增加,能让商家下放权限,单个管理员可同时管理多个门店,数量由商家圈定。此功能能帮助商家有效实施层级管理(角色管理),具有重大意义。

旧版门店员工管理

旧版的多门店员工管理,商家可以设置多个管理员来管理不同门店的各种数据,包括商品管理、库存管理、订单管理、分销批发对账等。层级管理往往都是总店直接对应各个门店管理员,各个门店管理员也是同级存在。

潜在的隐患是:虽然每个管理员都独立负责一个门店的具体事宜,也能兼顾其他事情。但是,因为门店与门店之间是平级关系,所以各个门店可能就是自扫门前雪,团队合作或是互相建议以及指导工作往往难以进行,尤其是当商家分配某门店管理员告知或安排其他门店管理员某工作时。直白点,他们的心理可能是:“咱俩一样,你凭什么指手画脚我的门店工作”。

没有一个统管的组织管理者,才导致事情没有良好的协调和分配,也就导致门店问题处理滞后、效率不高。这样的事情多了,员工之间的矛盾逐渐增多,反映在业绩上,可能就是增长缓慢,甚至下降。

而升级版门店员工管理则能有效避免上述悲剧的发生。其优势具体如下:

1)一对多管理的增加有利于商家梳理多门店管理组织架构,对多门店实施层级管理,明确人员配置和岗位分配,逐级对接协调,确保各个门店工作能顺利进行的同时,也能保证门店之间的协同配合工作。

2)同时,层级式的垂直监督管理,可以将其工作与上下级门店管理员工的晋降级机制挂钩,从而激烈鼓励员工,消除员工倦怠、消极、无序的工作状态。

举例子:比如设立品牌总店长,各个区域店长和各个门店店长等。

其责任关系可以是这样滴:商家——总店长——区域店长——门店店长。商家可以根据门店经营规模进行合理分配。

3)层级管理将门店工作分解,而不是将所有事情都压在一个总店铺管理员上,能有效减少总店商家的管理工作压力,从而能提高效率。

4)该功能的增加也为后续门店独立经营,独立收银等夯实了基础(等以后功能上线,小编再详述)。

注意:一对多的门店管理模式,在门店管理员后端并不是如小编一开始所设想的那样“各个管理权限范围内的门店功能杂糅在一个门店管理系统内”,而是如商家店铺管理一样,各个门店功能权限独立存在。在门店管理后端增加了门店选择页面。管理员可以在此页面随意切换所要进入的门店。

其次:门店管理权限划分调整,更加明确合理

在门店管理员职能权限划分中,小猪电商码农对商品管理、订单管理、会员管理等进行了合理合据的重整规划。比如,增加【菜单】和【权限】两个模块,并将各个具体的导航和功能归类其中,有效避免了之前版本中的混杂现象。

门店管理工作至关重要,它关系着工作的效率、团队的协作、店铺的销量,甚至是店铺的生死存亡。在新零售爆发、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O2O发展关键期,合理有序的门店员工管理正是企业商家所需要的,也是需要给予更多关注的重点运营焦点。

以上就是本次O2O多门店员工管理升级的全部内容,各位小伙伴们可以前往体验啦!

稍稍透露一下:多门店员工管理后续还会有新惊喜。目前,小猪电商码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发O2O多门店经营管理其它功能,包括员工管理、独立门店等。大家敬请期待!(微信号:xiaozhu_cms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