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discuz被挂马怎么办 discuz360搜索快照被劫持的解决办法

 2017-05-17 10: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帮一站长解决了一例discuz网站快照被劫持的案例,讲下具体的解决过程:

一、网站快照劫持的表现

在百度、360等搜索引擎中输入site:www.xxx.com,出来的结果中存在黄赌毒等非法信息。该网站快照劫持的表现主要是360、搜狗中的快照被劫持,百度的则没有被劫持。

360搜索快照被劫持

从这些信息可以得出,该例劫持是在程序上做了判断,专门劫持360搜索的。为什么会劫持360而不是百度快照呢?

我想原因应该是:作为站长,在百度中使用site命令查看网站收录情况的比较多,一旦网站被挂马,会很快被发现的。但是,在360搜索中使用site命令的站长却不多,这样挂马不容易被发现,可以留存的更久一点。

二、使用discuz后台工具-文件校验排查异常文件

各位使用discuz建站的站长,一定要学会使用这个工具。它能够指导你迅速缩小文件排查范围。经过该工具排查,我们发现网站根目录下的index.php和portal.php文件最近有被改动过的迹象。使用源文件覆盖以上2个文件后,快照劫持任然存在。

三、根据以往排查挂马经验排查到可疑目录

我排查了在以往文章中提到的可疑目录:data/avatar/0(查看文章:)。我看到了可疑文件“0”。

这个文件是被隐藏了后缀名,所以一般不容易发现。将文件下载到本地后,使用notepad++打开,终于发现庐山真面目了。

以上红框中的内容是经过加密处理的,为了更好的明白挂马的地方,已经被我解密了。在最下面的红框中,我们看到有个“document_root”,经解密后,得到一个目录地址:***/b6/找到相关目录后,我们发现,该b6目录下发现了异常。

异常1:多出了news、work两个子文件夹

打开文件看到里面是txt/jpg等文件,查看txt内容和网站快照被劫持的内容相似,基本可以确定这2个目录是挂马文件。

红框中为挂马文件,蓝框中为正常文件

异常2:在b6目录中有11张按顺序排列的图片,但下载到本地后,都没有显示缩略图,且使用图片软件打开后,显示已损坏。

那么使用notepad打开试下呢:

看到红框中的内容了吗?这段代码的意思是,判断搜索引擎类型,然后针对性的做跳转劫持处理。

四、删除全部可疑文件,并用源文件覆盖被修改文件

最重要的一步来了,删除了以上发现的所有可疑目录和文件,再使用源文件对网站做了一次覆盖,确保无遗漏。

进360搜索使用site命令,点击被劫持的链接,看下是否正常了。

五、投诉删除被劫持的快照

虽然我已经帮忙排除了挂马文件,但被劫持的快照在一段时间内还是会存在在搜索引擎当中的。接下来需要站长做的就是,去搜索引擎中投诉并删除快照,以便快照恢复正常。

投诉删除快照

到此为止,网站快照被劫持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快照劫持都有哪些危害,快照被劫持,第一是会对网站用户造成误导,导致用户不信任本网站,进而导致网站用户流失。第二则会使得搜索引擎对网站降权,使网站排名。流量等受到影响。

所以,为了你的网站安全,请一定要做好以下几点:

1、服务器密码一定要复杂一点,并且最好做到定期更换;

2、服务器程序漏洞及时修补;

3、下载插件、模板等尽量从正规网站下载,不使用盗版;

4、养成定期对网站做备份的好习惯。

本文为向上的葱子(QQ:2190906550)原创,如仍有问题可咨询我。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