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页面长度过长也会导致不收录?

 2017-06-16 14:23  来源: 百度站长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院长收到一个非常典型的抓取优化例子,整理一下分享给各位,各位站长们谨记不要出现相同的情况:

站点反馈:

网站主体内容都是js生成,针对用户访问,没有做优化;但是网站特针对爬虫抓取做了优化,且将图片也直接做了base64转化;然而优化后发现内容却不被百度收录

页面质量很好,还特意针对爬虫做了优化,为什么内容反而不收录了呢?

工程师分析:

1、网站针对爬虫爬取做的优化,直接将图片二进制内容放到了html中导致页面长度过长,网站页面长度达164k;

2、 站点优化后将主体内容放于最后,图片却放于前面;

3、爬虫抓取内容后,页面内容过长被截断,已抓取部分无法识别到主体内容,最终导致页面被认定为空短而不收录。

工程师建议:

1、不建议站点使用js生成主体内容,如js渲染出错,很可能导致页面内容读取错误,页面无法抓取

2、 如站点针对爬虫爬取做优化,建议页面长度在128k之内,不要过长

3、针对爬虫爬取做优化,请将主题内容放于前方,避免抓取截断造成的内容抓取不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单页面优化

相关文章

  • 单页面SEO怎么做?做SEO需要一步到位

    单页面SEO是一种常见的优化方式,单页面SEO与多页面SEO相比,有诸多优势,也有诸多缺陷。那么、单页面SEO怎么做?单页面SEO的优点是什么,单页面SEO的缺点是什么。

    标签:
    单页面优化
  • 单页面SEO优化如何做排名

    单页面网站现在出现的最多的是在百度竞价中,二者搭配起来能起到很好的营销效果,是一种不错的营销手段。单页面的优化手段不同于普通网站优化技巧,那些禁止的规范依然不能触犯,这个需要大家牢记。

  • 单页seo算法及优化操作流程

    很多时候很多网站只有一个页面,相对于url丰富的网站,网站只有一个单页该怎么做SEO?如果要做单页SEO,首先,你的先知道单页seo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布局,之后才能胸有成竹的进行seo优化工作。

  • 单页面SEO优化的原理是什么

    查询任何一个单页面网站的收录情况,绝对不止首页一条收录,仅仅依赖一个首页,是无法做SEO优化的,除非做SEM推广,如果你天真的以为单页面SEO只有一个页面,你就太天真了,凡事都要看本质,而不是看表面,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 单页面SEO如何做排名?

    首先,先说明一下,单页面也就是一个简单布局的独立的静态网页,有着独立的布局和版块,我们称之为单页面,我们来看下百度官方的解释。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