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单页seo算法及优化操作流程

 2020-11-09 14:32  来源: SEO实战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时候很多网站只有一个页面,相对于url丰富的网站,网站只有一个单页该怎么做SEO?如果要做单页SEO,首先,你的先知道单页seo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布局,之后才能胸有成竹的进行seo优化工作。

一:什么是单页seo?

很多时候,一些利用sem竞价的站点,就喜欢用单页来操作。单页网站,就是一个由图片、文字、视频和代码组成的纯静态的HTML页面。单页seo就是利用seo技术做单页的关键词排名。

二:优化单页网站的优势?

1.单页网站一般只有一个页面,一般来说网站布局特别简单。流程制作精简,可操作性强,不需要频繁更新内容,很多工作量可以解放出来。

2.网站上线快,便于推广。单页面网站权重集中,低指数长尾词是很容易上搜索引擎排名。而且上线就可以开展推广引流工作,很快就能收到市场的反馈效果,因为做单页面的目的通常是为了达成交易。

3.浏览体验度好,容易成交。单页网站,一般设计起来比较简单,但是在设计的时候比较人性化,浏览体验度高,直接聚焦用户想要获取的信息,收到很多人的喜爱。

三:怎么优化单页网站?

1、根据行业,制作最简单的SEO单页模板,注意:精简代码。

2、优化页面加载速度:特别是对页面图片的优化,单页网站往往图片量大,且长。

3、更彻底的研究你的关键词:单页网站并不能通过更多的长尾关键词页面获取流量,因此整个页面的关键词挖掘与布局,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参考如下内容:

合理控制关键词密度,注意上下文的语义相关。

做seo就涉及到选词的问题,一般单页的网站,选择一个核心词就好,并不需要过高的搜索量,词选的精准即可。

按照文章结构,依次将核心关键词,长尾关键词,分配在从上到下的段落中。

4、精化你的内容:单页网站,内容是最核心的要素,它直接影响你的转化率,针对你的产品类型与服务类型,合理的按照段落格式进行分布,并且注重各个标签的使用,它包括:

标签的使用

利用层标签,将不同段落进行有效的隔离,让搜索引擎看起来,貌似每个段落都有其独立的意义。

多个H1标签

有些SEO专家看了可能有点懵圈,什么?一个独立的页面,怎么可能有多个H1标签呢,这个是SEO优化的大忌呀,确实这是一个策略吧,多个H1标签,分布在段落里,用气包含核心关键词与长尾关键词。

它试图像搜索引擎模拟多个页面的存在,并且强调H1包含关键词的重要性,有叠加的感觉。

标签的合理分布

利用标签,这个标签能增加权重,将这个标签用在网站的核心词,而且只用这一次。可提高该关键词的权重。

5、链接建设

这是一个两部的内容包括:外链建设与内链建设。

外链建设:利用高质量相关性的链接对目标关键词进行链接。

内链建设,也就是内部锚文本,也就是在单页上给核心关键词,加上超链接,这个只需要加上核心关键词就可以。

文章来源:公众号SEO实战营(ID:ilottecn),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JOYV9gsknmDZO71vQdeG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o算法
单页面优化

相关文章

  • 单页面SEO怎么做?做SEO需要一步到位

    单页面SEO是一种常见的优化方式,单页面SEO与多页面SEO相比,有诸多优势,也有诸多缺陷。那么、单页面SEO怎么做?单页面SEO的优点是什么,单页面SEO的缺点是什么。

    标签:
    单页面优化
  • 单页面SEO优化如何做排名

    单页面网站现在出现的最多的是在百度竞价中,二者搭配起来能起到很好的营销效果,是一种不错的营销手段。单页面的优化手段不同于普通网站优化技巧,那些禁止的规范依然不能触犯,这个需要大家牢记。

  • SEO算法变化与对策

    2003年之前,这时候的谷歌和百度虽然有链接分析技术,但是其算法主要还是以文本分析为主,做SEO也非常简单,网页中把title和meta以及网页内容中的关键词密度提高,就可以轻松获得排名。

    标签:
    seo算法
  • 单页面SEO优化的原理是什么

    查询任何一个单页面网站的收录情况,绝对不止首页一条收录,仅仅依赖一个首页,是无法做SEO优化的,除非做SEM推广,如果你天真的以为单页面SEO只有一个页面,你就太天真了,凡事都要看本质,而不是看表面,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 单页面SEO如何做排名?

    首先,先说明一下,单页面也就是一个简单布局的独立的静态网页,有着独立的布局和版块,我们称之为单页面,我们来看下百度官方的解释。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