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 >  正文

Win10系统如何查看电脑的子网掩码?

 2017-06-20 16:54  来源: 深度系统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子网掩码是一种用来指明一个IP地址的哪些位标识的是主机所在的子网,以及哪些位标识的是主机的位掩码。有时候由于设置需要,我们需要查看电脑的子网掩码,然而有些用户不知道怎么查看,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Win10查看电脑子网掩码的操作方法。
 
       子网掩码是什么?
       子网掩码(subnet mask)又叫网络掩码、地址掩码、子网络遮罩,它是一种用来指明一个IP地址的哪些位标识的是主机所在的子网,以及哪些位标识的是主机的位掩码。子网掩码不能单独存在,它必须结合IP地址一起使用。子网掩码只有一个作用,就是将某个IP地址划分成网络地址和主机地址两部分。
       Win10如何查看电脑的子网掩码?
       1、在开始菜单上单击右键,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2、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ipconfig 按下回车键;      3、在下面弹出的:Windows IP 配置信息中即可看到“子网掩码”了!      关于Win10系统查看电脑子网掩码的操作方法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需要查看子网掩码的伙伴,可以按照教程步骤进行查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