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域名正式列入无形资产!有哪些意义和困难?

 2017-07-04 14:35  来源: A5交易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7月1日,国家税务局公布了营改增最新税率表,增值税税率由四档简并至三档,取消13%一档税率,税率结构调整为17%、11%、6%三档。在大家浏览税率表时肯定发现,在“销售无形资产”中的“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里,赫然出现了“域名”俩字!意思是说,域名已经正式被国家纳入无形资产,征收6%的增值税!

域名开始收税,这则消息顿时在域名圈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和讨论。小编从网上了解到,早在几年前就曾有人提出过相似问题,例如域名转让是否要交税。由于税法未对域名的性质做出规定,得出的结论说法不一,有人称域名不属于无形资产税目的征收范围,无需缴税;也有人表示需要去税务局*,缴纳一定比例的税。

现在公文终于正式发出,域名是否收税的问题也迎刃而解。但由于是新规定,许多人对于域名收税问题依然存在模糊不清的概念。在域名圈中,也有人采访了域名大佬王权锋,他本人给出了一些回答作为米友参考。

针对如何征收域名税,征收对象是谁,王权锋个人认为:1、无形资产转让所得,卖家需要纳税。2、交易过程平台赚取服务费用,自然也需要缴税。

小编个人理解,在进行域名交易时,无论是否通过中介出售,卖方需缴纳一定税额。对于域名中介来说,赚取的费用自然也在缴税范畴里。

目前营改增最新税率表刚刚发布,具体的征收方式如何,还需税务机构的专业人士解答。

域名收税是否有益域名市场?

小编认为,域名征税是否取决于域名市场,主要结合以下几点来判断:

1、域名列入无形资产征税,意味着域名作为合法资产,对于域名作为拟资产抵押、作价等风险行为拥有了法律保障!

2、对于域名投资人来说,合法纳税,受到法律保护。若出现域名被盗、仲裁案件发生,对于域名持有人来说有了一定的胜诉条件,也减少了“黑市交易”带来的损失。

3、对于企业来说,域名可以作为企业无形资产入税。域名不仅代表了企业在网络上的独有的标识也是企业宣传产品、品牌形象的绝佳利器。

4、近两年批量炒货,恶意砸盘现象充斥着域名市场,让整个域名市场陷入一个不健康状态。域名上税后,自然对批量炒货的人进行施压,很可能大大减少炒货现象发生,还域名一个健康的交易市场环境!

但也有米友提出,批量域名可以避税,因为本身并不过户。对于这种情况,主要看相关部门的监管会的干涉力度,但出现困难也有不少:

困难一:域名作为无形资产,全球还没有很成功实行对虚拟物品的纳税先例。由于目前域名交易基本上只是收取中介费、手续费,行情价只是一个参考,不少种类的域名没有价格标准,无法权衡。

困难二:域名投资者在购买域名时没有报备体系,也没有参照和标准,卖出域名如何缴税,用什么作为缴税依据?在交易时只是个人和个人对接,没有第三方参与,对于这种情况很难监管到,有可能出现“逃税”现象。

由于营改增最新税率表是最新发布,域名虽然已经正式列入无形资产里,意义与影响会是域名里程碑的一大转折点,但在实施上同样又面临着不少问题,但我们相信一切困难也会在日后得到合理的解决!

    想了解更多域名交易信息请访问A5交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纳税

相关文章

  • 个人域名备案流程详解

    个人的域名可以用来访问或者网站建设,域名需要案才能在网上展现内容,下面分享个人域名备案流程。

  • 2017年数字资产的两大里程碑

    1、数字虚拟资产正式被纳入民法在今年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正式明确数据、网络虚拟财产属于民事权利的一种,应当予以保护。这也意味着域名、商标、比特币等数字虚拟资产首次正式被纳入法律保护,你的投资将是安全的!民法总则将在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2、域名首次正式入税20

  • 专访大佬王权锋,域名正式被国家纳入无形资产征税究竟有何意义和影响?

    爱名网(22.cn)7月3日报道,2017年7月1日,国家税务局公布了营改增最新税率表,其中增值税税率结构简并,将取消13%一档税率,而域名更是首次被国家单独列入税率表,作为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之一,征收6%的增值税!这则新闻是一下子在域名圈内炸开了锅,引起了广大域名投资人的热切讨论。为了帮助广大米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