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暑假沉迷游戏怎么管 小格雷学生手机帮少年脱坑

 2017-07-13 10: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一网友捡到一本小学生笔记本,打开看内容后令人哭笑不得。只见本上写满了《王者荣耀》攻略,而且还是根据职业、优势、技巧、时机等等细分,以图文形式做了超级详细的解析。有人因此吐槽,要是能把这股认真劲用在学习上,早就上清华北大了!

从批评到找方法 什么能治游戏沉迷

爱玩是所有人的天性,暑假里适当娱乐也无可厚非,针对学生群体与电子游戏的纠缠,我们已经听过太多争论,像近期人民日报就一个礼拜三评《王者荣耀》,观点从点评时弊、到督促监管,最后落在寻找解决办法上。那么,从愤怒到冷静,合适的方法已经找到了吗?

现在受多数人认可的观点是,游戏不该被一棍子打死,关键在如何适度管控,做到防止青少年沉迷其中。游戏厂商固然主动推出了自家防沉迷系统,但因易破解而效果不尽人意。从百度指数分析,6月底暑假开始后,“防沉迷”、“管控游戏”和“学生手机”几类关键词的搜索热度直线飙升,可见终端管控正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新选择。

不只是《王者荣耀》 学生手机是沉迷游戏的克星

这类方法管用吗?通过测试了市面上最新的一款小格雷学生手机,确实能通过多方面的管控方式,来阻断青少年花大量时间在游戏上。例如在家长设置的不可用时段手机自动锁屏,自动过滤限制游戏程序安装,还有限制游戏时间等。不只是针对《王者荣耀》,这种从手机终端管理青少年使用时长的方法,对于APP榜单上大量吞噬时间的游戏而言都是克星。

也有人会担忧,这种管理是否会演变成一种专制,最终父母会完全剥夺青少年娱乐的权利,导致走进另一个极端。相关程序的设计其实也考虑到这个问题,例如小格雷学生手机也拥有黑白名单功能,可以依据青少年成长情况,做出或严或松的调整,但最终使用情况还是需要家长和孩子协商沟通。

其实说到底,要正确引导青少年,无论是花太多时间玩,还是完全不让玩,都是过犹不及的。像防沉迷软件,管控学生手机,是可以作为特效药,快速帮沉迷的青少年重返正确道路。但应对沉迷问题时家长的作用不可取代,与其防止沉迷于游戏世界,不如引导他爱上身边生活,假如家长平时能花更多耐心和时间陪伴孩子,相信游戏引发的问题最终无药也会自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