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 >  正文

正盟集团:操作自媒体赚钱绝招,仅需5个维度

 2017-07-17 21:3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媒体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学科,只有钻入进去了,才能够让自己学有所成。在网络上一直被人所推崇的SEO即将成为过去式,因为自媒体时代的“REO”来临。

 

做自媒体人想要赚钱,就得读懂“REO”的玩法,就跟SEO时代要玩好SEO得读懂“SEO”的玩法一样。

经过鄙人的精心实战和整理,总结出“REO”玩法需要满足以下维度:

维度1:文章阅读率(是否读完)

 

一篇文章是否被阅读者从头到尾读完所占的比率,可以反映一篇文章质量好坏。人工批量化写原创文章太难,所以基本都是招聘实习生批量修改通过八爪鱼、微小宝、火车头采集器等工具抓取的文章,再通过原创检查工具检测。

所修改出来的文章,只需要保证一个标准即可,那就是阅读者进入内容页后,能够让自己从头到尾读完,这样既能够提升阅读完成率,又能够让读者看到文末的广告,一举双得。阅读完成率越高的文章,获得平台主动推荐越好。

维度2:文章点击率(标题占第一)

 

在操作自媒体平台之前,需要了解自媒体平台向用户推荐的机制。假设以头条号为例,我的头条号上有300个关注着,分类标签有50万人。那么内容发布后,平台会推荐给部分人阅读(假设100个),阅读完成率和点击率越高,那么平台就会再次向其他用户推荐。如果阅读完成率和点击率始终保持高比率,那么就会形成我们所说的“爆文”。

为提升文章点击率,得成为一名合格的标题党,标题要写得刚刚好。如果标题党过度,内容和标题不一致,会导致阅读者反感,降低阅读完成率。如果不弄标题党,以*丝的心理,根本点都懒得点击,不仅阅读完成率不高,连点击率也跟着倒霉。

所以,标题的写作,一定是要与内容相符,并且不很标题党。好的标题,一定是从*丝的心理出发,一般都是以“好色、猎奇、贪婪.....”这些人性为元素组织标题。例如爆文《香蕉每次都放坏掉,学会这种方法,竟然不够吃啦》,这个标题就是从猎奇的角度来撰写的。

维度3:文章内容匹配

文章内容的匹配,分为如下3种:

第一种,发布分类的匹配

假设你发的是科技分类,那么就会匹配到科技相关的领域,让关注科技领域的用户阅读到他们感兴趣的内容。如果你科技类文章,发布到财经类,那么就会产生分类不准确,容易被平台拦截或者不获得推荐。

第二种,发布题材的匹配

任何一个平台都希望创作者能够专业、专一性,在发布的内容题材上,能够做到专业、专一同步。所以,在平台发布内容,一定是一个账号发布一类题材,越垂直细分越好,这样账号的权重才会越高,获取平台推荐的数量,也就越多。

第三种,热点内容的匹配

热点内容的匹配,相对于前两种的重要性稍微次一点,但是热点追得好,很容易获得平台和用户的共同推荐,形成一篇阅读量极高的爆文。就像之前的“马蓉出轨案”,当时一位作者,在王宝强发微博后的10分钟时间内,就写了1篇关于王宝强老婆出轨的文章(500字不到,3张图),获得了120万阅读。

掌握好这3个内容匹配,会让你拥有1个高质量的平台账号,基本写的文章获取的推荐量都不会太低。

维度4:平台的忠诚度

为什么很多人在头条发文时,想在末尾留小尾巴确留不上,那是因为你对平台的忠诚度不够。基本能够留上小尾巴的账号,都是长期陪伴着平台一起成长的高质量账号。忠诚度的体现如下:

发文频率,在平台上坚持长期每日发文,从为平台每日提供内容的数量上来证明自己的忠诚度。

发文原创,经过一段时间的创作,争取成为原创作者,从为平台每日提供内容的质量上证明自己的忠诚度。

满足以上两点,就足以让平台给予你留小尾巴的权限。对于刚入平台的人,都会有一个考核期(考核内容就是忠诚度),考核通过,就可以留小尾巴。

维度5:传播影响力

所谓的传播影响力,就是平台发文后,获得的用户关注数量、用户点赞数量、用户转发数量、用户评论数量。文章阅读完成率+文章标题点击率=给账号提升权重,内容匹配度+个人忠诚度=给文章内容提升权重。而传播影响力,则是给账号、内容两者同步进行提升权重。

玩自媒体,就是玩的“REO”,也就是玩以上讲解到的“五个维度”。掌握了以上5个维度的玩法,操作自媒体可以让任何一个人在平台横着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赚钱技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