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了,普通人做自媒体怎么挣钱?5个干货建议,小白必知

 2021-04-06 08:50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有同学来问准哥,咱就是一个普通人,没有很丰富的知识,也没有一技之长,能入局做自媒体吗?答案当然是可以的,什么时候做都不算晚,就怕你不愿意学。同时做自媒体一定要提升我们思维的高度和认知水平,自己有产品就卖产品,没产品就找产品卖,像做其他的互联网项目也是如此。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这5个干货建议,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1. 把自媒体当工具

自媒体的本质就是一个放大工具,比如我们可以利用手机来打游戏、看电影,也可以用手机看网课、和朋友聊天,自媒体就像手机一样,可以帮助我们达成目的。

我们可以通过自媒体记录生活,可以通过自媒体卖货,可以通过自媒体赚钱等等。

2. 明确定位

运营自媒体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先想好自身定位,确定好你要服务哪一类的人群,就做什么类型的内容,再确定好自己的变现模式。没有想好变现模式,就不要盲目的开始,开始了也会是无用功。

做自媒体的定位本质,是人设要垂直,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做自媒体的目的就是卖东西赚钱,无论是带货还是打造IP人设,都是在卖,用户的信任感就是基于我们的身份打造。

因此,我们不仅要内容垂直,人设也要突出到位,告诉用户我们是做什么的,能给他们带来什么价值。

3. 做内容

做自媒体的核心就是内容为王,所以一定要注重作品的原创度,高质量的文章不仅能积累粉丝,收益也就越多。

要有利他思维,只有创造了价值,别人才会愿意持续关注你,信任你,你才有可能变现成功。

4. 积累私域流量

大部分的自媒体平台粉丝,都是基于平台才能刷到我们的,和我们自身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要说起成交转化率,最有价值的还属微信号的个人粉丝。

因此,我们要想提高客单价和复购率,首先要积累的就是微信私域流量。

5. 变现方式

下面具体说下常见的自媒体商业变现模式。

①打赏

对于优质的内容,大家打赏的积极性是很高的。如果你的粉丝数有10倍增长,那么每天的打赏收入预计能过千。

②广告

广告是媒体的天然商业模式,无论是电视、广播、公众号、信息流等,都没办法忽略商家的广告。

做广告最好的方式是写软文,像小声比比、反裤衩阵地,就是采取的这种方法,写软文掉的粉丝也是比较少的。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永远不要去推荐你不信任的东西。

③售卖虚拟内容

像卖实物产品会涉及到设计、供应链、库存、物流等难题,不适合我们个体户自媒体人。但是虚拟内容都不存在以上难题的,一个网盘私密分享就能解决实物的一切难题。

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精进,不断制作精品内容,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

④电商带货

如果粉丝对你的人设满意,对你有很高的信任度,那么只要你卖的是和你人格还有人设相接近的东西,比如说你是美妆up主卖的是护肤品,做美食的卖厨具,那么这个转化率会是很高的。

但你所卖商品的供应链、库存和物流也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是我们要去处理的难题。

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的自媒体5个建议的内容,一点个人的实操经验,觉得自己有收获的小伙伴给我点个关注和赞好吗?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fhkMumoWj0rKDPOMF8nu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赚钱技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