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行业领导者摩拜引导文明停车 以智能停车点维护出行秩序

 2017-08-07 15: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3日,国家相关部门联合出台《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并提出,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充分利用车辆卫星定位、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强对所属车辆的经营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推广应用电子围栏等技术,有效规范用户停车行为。

摩拜单车对此表示,《指导意见》充分体现了政府管理部门的开放、包容和鼓励态度,对共享单车行业的健康有序成长将发挥积极引导作用,摩拜单车欢迎和支持。

作为行业的领头羊,摩拜单车一直积极运用多种技术和运维手段,倡导安全用车、文明骑车、有序停车,在不断提升服务的同时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据悉,继发出行业首份《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书》之后,3日,摩拜单车便推出行业首个智能停车解决方案——摩拜智能停车点,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引导和鼓励文明规范停车,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维护良好的出行秩序和市容市貌。

据了解,摩拜智能停车点是“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MPL)”的全新升级,从外观来看。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延续了摩拜单车橙黑相间的经典设计,顶部安装一体化太阳能供电系统,无需额外电源即可长时间持续运转;内置智能无线信号发射技术,搭配精确定位算法,能够灵敏感知附近单车、判断停放数量和状态,并与摩拜单车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实时传输交换数据。

除了街边醒目的摩拜智能停车点立牌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查找它们的位置:将摩拜单车APP更新至v5.4.0以上版本,点击地图上的“P”图标,即可查看智能停车点的位置、距离和当前停车数。

过去一年间,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行业快速发展,成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城市第三大出行方式,化解了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但与此同时,少数用户带来的共享单车不文明停放现象也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摩拜单车与多地城市规划管理部门、社区、企业及其他机构通力协作,在行业内率先研发和落地"摩拜单车智能停车点",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引导和鼓励文明规范停车。目前摩拜智能停车点首批已投入使用超过4000个,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天津、南京和成都等全国主要城市。未来,摩拜单车计划与更多政府部门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在海内外更多城市建设智能停车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停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