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赚大钱 IDC服务商需要这几款服务器!

 2017-08-24 17:25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天和几个IDC业内的朋友一起吃饭,同桌的小陈刚转岗负责公司服务器出租业务。酒过三巡,小陈跟向大家抱怨说目前服务器出租业务不好做啊,被几家公有云巨头挤压得厉害。于是在坐的各位老大纷纷给小陈支招,如何如何做能够让出租业务既卖的多,利润又高。作为攻城狮出身的小编我坐在边上也学到了不少新知识。下面,我就把当晚所学全部透露给大家。

IDC服务商的业务主要分两块,一部分是服务器托管业务,另一部分就是服务器出租业务。无论是服务器托管还是出租,大部分IDC服务商都是租用他人的机房来经营的,都需要付出场地费用。尽管在中国IDC行业,目前租用业务还比不上托管业务,但毫无疑问的是租用以其低廉的价格受到众多微小企业的青睐。随着IDC公司规模的扩大,租用的成本与托管相比会越来越低,不仅IDC服务商的成本降低,客户的使用成本也能降低。

那么IDC服务商使用哪种机型最能降低成本呢?这里的降低成本不是指偷工减料(手动滑稽)。对IDC服务商来说,租用业务的主要成本主要分三块:1,服务器硬件成本;2,机房空间使用成本;3,运营商带宽成本。服务器硬件成本可以通过使用二手服务器来降低成本,带宽成本就另外再说了,而机降低房空间成本则只能通过使用高密度的服务器来实现。那么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投入更多的资源以降低成本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全新/二手高密度多节点服务器。

美超微服务器,24节点—5038ML-H24TRF

购买地址:

美超微是由美籍华人在美国创办的服务器公司,产品特色在于高度可定制化。尤其在高密度服务器领域享有很大优势。这台服务器是一款3U 24节点的服务器,这款服务器有12个抽屉,一个抽屉上有2个节点,共24个节点。每个节点里可以插一颗E3-1200 V3系列处理器,配4个内存插槽,1个2.5英寸或2片薄型SSD。这款服务器也支持单卖准系统,目前这款准系统标价52000,单节点成本2166元,比同配置的1U服务器价格要便宜差不多70%以上。托管费用只有同数量节点服务器的1/8到1/3之间。

E3-1200 V3系列处理器是四核心八线程的处理器,采用虚拟化技术后如果一颗CPU可以做成四台VPS主机,每台虚拟主机一个核心、2G内存(或4G、8G)、100G硬盘,这样一台美超微5038ML-H24TR就能被做成96台虚拟主机。这样一台虚拟主机月租100元左右,年租金1200元,96台虚拟主机年租金收入11万千。这样一台配置的5038ML-H24TR硬件成本12万,3U机器一年机房空间成本是1万5,第二年就能收回成本并大幅盈利。

美超微服务器,24节点

美超微服务器,12节点—5038ML-H12TRF

购买地址:

这款服务器是上一款服务器的衍生型号,长宽和5038ML-H24TR是一样的,只是深度稍短一点。这台机器的节点数是12个,只有上面一台机器的一半,每个节点配4个内存插槽,内存插槽数量也是上面那台机器的一半,不过硬盘位数量倒是一样多,最高也是48个,不过这48个都是SATA 3 HDD硬盘位。做虚拟机的话,这台机器可以做48台VPS,但是每台虚拟主机可以配的硬盘容量会非常大,如果采用单盘1T的HDD,每个虚拟主机可以配置1T硬盘,内存也可以配8G。这样配置的虚拟主机年租金要2000元左右,一年收入9万6。满配硬件成本10万,机房场地成本一年1万5,第二年就能盈利。

美超微服务器,12节点

富士通四子星—CX400 S1

购买地址:

富士通CX400 S1是一款双路2U 4节点的服务器,二手售价目前是7600。这款服务器可以插8颗E5-2600 V2系列CPU,24个2.5寸硬盘位,64个DIMM内存插槽。密度同样非常高,更重要的是价格便宜,单节点价格1900元,但是一个节点有两颗CPU,最高每个CPU有12个核心,每个CPU配8个内存插槽,3块硬盘。

采用虚拟化技术后,这台机器可以虚拟成96个虚拟主机,出租给96个客户。以每月每个用户出租费用80元计算,一年可以收入80x12x96=92160元,2U机器一年机房租用成本13000,服务器满配成本4.36万,一年时间就能收回成本并盈利。

富士通4节点服务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