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涉嫌非法融资、诈骗的ICO终于被叫停了

 2017-09-05 17: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9月5日消息,官方定论终于来了,昨日下午央行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正式定性ICO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

《公告》称,ICO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并称,《公告》发布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

公告发布后,各大代币、“虚拟货币”纷纷暴跌。比特币从28500多元持续跌到26000元后才有所企稳。截至4日20时30分,比特币当日跌幅超过4%,莱特币、以太坊等则大跌逾10%,超级现金Hshare(HSR)大跌近60%。

ICO是全称为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数字代币公开发行的简称,模仿股票市场的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而来。通常来讲,ICO项目通常有两种方式进行融资,一种是给投资者ICO项目所创建的代币,而这种代币随后可以在公开平台上进行交易,投资者可以赚得代币价格波动的收益,这一种是当下ICO项目投资最常见的方式。而另一种方式则是投资者得到债权,就像购买P2P一样,融资方与投资者约定好期限与收益。

ICO有多火?今年上半年中国投资额近26亿元人民币。以太币自发行以来上涨近1000倍,国内亦有代币自ICO以来涨幅超过200倍,部分ICO项目在数小时内便完成募集,部分普通投资人也眼红不断进场。

在数十万还沉浸于“一夜暴富”神话中的大部分普通投资者看来,“一币一别墅”不是幻觉,ICO、“虚拟货币”投机炒作之风正从币圈蔓延至街头巷尾、菜场小贩,不少普通人沦陷其中,甚至行业内的会议会场中随处可见一些大妈们的身影。

大量的投资者涌入,本身并非看好代币背后的区块链发展前景,而是幻想在这个博傻的投机市场中分一杯羹。之后,大量的骗子(如很多前期专门从事邮币卡诈骗的团伙)被这个暴富的游戏所惊呆,ICO开始成了他们的狂欢乐园。

一位ICO资深投资人表示,自己从2012年开始了解ICO,作为一个老投资人看到ICO项目越发疯狂,早已预见了今天。

相关阅读:

ICO叫停只是开始 虚拟货币监管措施可望出台

ICO突然“被监管” 虚拟货币市场或迎来分水岭

媒体称央行认定ICO属于变相非法集资 一夜暴富梦碎

从暧昧不明到立即叫停:ICO这条路走偏了 会死绝吗?

ICO被七部门定性为非法融资 比特币一天内最高跌300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co区块链
区块链ic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