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跨界做网贷 聚美优品的救命稻草在哪里?

 2017-09-20 17: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9月20 日消息,近日聚美优品推出了一款现金贷产品“颜值贷”。宣称“现金借款、不等待,专为爱美的你提供的现金借款神器”。

据悉,“颜值贷”是聚美优品和乐信联合推出的一款金融服务产品,聚美优品提供消费场景,由乐信提供金融相关网络技术服务。通过这种合作,实现了Fintech能力开放,帮助电商平台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在聚美优品APP主页下方,其宣称“现金借款、不等待,专为爱美的你提供的现金借款神奇”。此外,该产品宣称安全便捷、10秒审核2分到账,灵活还款、最高借30万。在费率方面,聚美优品称“1000元借1天只用0.5元,日利率为0.05%(以实际借款利率为准)”。

对于网络贷款机构向学生发放贷款,近期相关部门明确表示反对态度。对于协议条款中涉及学生,“颜值贷”回应称,这个是老版本的协议,是在相关规定出来之前的,但实际业务目前已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来进行了。协议近期已经安排更新。

业内人士认为,“颜值贷”其实是一种消费贷款,并不是一种新模式。电商平台配套消费贷款,可以获得C端的消费者数据,通过信息整合提升平台获取大数据的能力,完善消费者相关的消费数据和信用资质,促使电商平台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调整品类的分布,提高用户的黏性,降低平台的运营成本。

金融专家薛洪言表示,对于聚美上线颜值贷这件事,大概只是电商平台进行流量变现的常规手段罢了,本身并不具有什么战略性的含义,不必过度解读。

近年来,陈欧和他的聚美优品在不断的尝试跨界新业务。前不久收购街电布局共享充电宝,还有做净化器、投资影视剧。

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电商战略分析师表示,从聚美优品多次转型、上市后私有化以及缩水近九成的现状来看,聚美优品的发展已经进入瓶颈期,尽管尝试扩充平台中销售的品类,但平台不断流失的用户群体依旧难以让聚美优品在转型过程中寻找到合适的姿态。

相关阅读:

聚美优品能否寻到*稻草

聚美优品再玩跨界“颜值贷”涉嫌向大学生放贷

聚美优品“颜值贷”涉嫌违规向学生放贷 CEO陈欧代言

三年市值下跌超90% 聚美优品做金融 是奇招还是不务正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聚美优品双十一

相关文章

  • 拼团新玩法 聚美优品开启双十一大促

    尽管距离消费者们期待的双十一还有一段日子,各电商平台之间的大战已经开启,聚美优品也在十月的最后一天为大促开启了预热。据了解,去年双十一聚美优品把六辆minicooper轿车装扮成购物车去送货,里面放满了各式各样的国内外品牌化妆品,今年八月聚美优品周年庆更是半价售卖minicooper的同时又抽奖免费

  • 聚美优品荣获“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称号

    日,商务部发布了《关于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名单的公告》,聚美优品荣登榜单。此次正式入选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可以说是商务部对聚美优品多年探索和创新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认可。据了解,聚美优品是中国获得化妆品品牌授权最多,拥有防伪码体系,能够进行官网验真的电商。早在2010年4月,聚

  • 从聚美优品颜值贷说起 互联网公司涉足金融的三个阶段

    最近,聚美优品因为一款名为“颜值贷”的产品上了头条。这是国内大型互联网公司尤其是电商平台拓展金融业务的最新案例,却引发了不小的风波和质疑。新金融琅琊榜接触到的一位聚美优品员工称,“不明白为什么别的电商做金融就是战略布局,聚美只是与第三方合作联合推出了一项金融服务就成了不务正业?何况现阶段我们只是提供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