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版权 >  正文

首个国家级区块链版权应用——中国版权链智慧保险箱4.0发布

 2017-10-16 16: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首届“2017北京国际版权授权大会”在北京雁栖酒店(APEC会场)正式开幕。会上,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首先发表领导讲话,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保利文化集团总经理蒋迎春、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英国驻华大使馆知识产权专员杜涛先生等国内外多位大咖出席并参与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分享国际版权授权行业的经验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于慈珂司长(中间)、李蘅秘书长(左一)、姬菲菲总经理(右一)

太一云总经理姬菲菲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于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国家版权交易联盟秘书长李蘅共同发布中国首个由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区块链+版权系统——“中国版权链智慧保险箱4.0”,该系统属首个国家级版权领域的区块链应用,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版权数字内容的价值转移,并保证转移过程的可信、可审计和透明。

大咖齐聚 推动区块链+版权系统发展

对于版权保护长久以来存在的确权难、盗版严重、公开性差、授权链条不清晰等诸多问题,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表示:“‘中国版权链智慧保险箱4.0’将版权保护与区块链技术结合,利用新技术助力版权保护,将提升中国版权保护水平。”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 于慈珂

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 阎晓宏(前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范迪安

保利文化集团总经理 蒋迎春

观复博物馆馆长 马未都

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秘书长李蘅指出:这次与太一云合作的‘中国版权链智慧保险箱4.0’具有版权登记、确权、评估、交易、公证等功能,将有效改善版权交易环境。

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 李蘅

太一云总经理 姬菲菲

中国版权链智慧保险箱4.0的价值

太一云科技总经理姬菲菲作为中国版权链的设计推动者,她表示:“中国版权链智慧保险箱4.0”属首个国家级版权领域的区块链应用,它是以联盟链的形式存在,在未来将接入更多的版权机构加入,共同创建一个开放的生态。该系统能将作品价值链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整合、加速流通,缩短价值创造周期。同时通过安全验证节点、平行传播节点、交易市场节点、消费终端制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版权业的存储与计算能力,有助于版权业跨入全社会的数字化生产传播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