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Mate10的颜值很失望 全面屏将进入“心里美”竞争

 2017-10-18 15:1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坤鹏论开始发烧,文章是稀里糊涂中写的,估计会有不少地方前言不搭后语,想到哪里说到哪里,还请各位老钱们多多海涵与见谅。

华为Mate 10在不断地喧嚣和造势之下终于发布了,Mate10被华为称为“Intelligent Machines”,而不是“Smartphone”。

整场发布会,余承东操着口音浓重的“伦敦”英语,反反复复提及AI、Machine Learning……

但不管咋样,从外观上看还是应了当初坤鹏论在《小米MIX2掀起全面屏大战希望华为VIVO金立们不是葫芦娃》一文中的担心,起码和VIVO X20相当葫芦娃。这让之前自媒体不断叫嚣的拳打三星,脚踢苹果iPhone 8成了笑话。

VIVO X20,是不是很像很像?

这还证明了,喊声震天有些时候真不是因为底气十足,而是心虚到只能靠喊了!

估计不少人这下开始心无旁骛地、踏实地坐等iPhone X了。

听说,富士康的iPhone X已扩充至35条产线,日产量达到约25万台,这预示着iPhoneX的产能危机或得到解决。

而就在10月14日,首批4.65万台苹果新品手机iPhone X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发货,分别从新郑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运往荷兰和阿联酋。

不过,对于华为Mate10来说,好的一点是大家都是葫芦娃的情况下,品牌、品质和内功就会成为用户选择的重点,在这三个方面,华为除了品牌稍逊OPPO和VIVO外,品质和内功还是杠杠的!特别是做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自己CPU的厂商,确实值得傲娇和大书特书!

华为也意识到Mate10的颜值不够,于是发布会大篇幅地讲AI,颜值不足用智能补,比如:

NPU新架构让华为芯片在处理同样的AI任务时,得到了50倍能效和25倍性能提升。而NPU神经处理单元目前主要用于拍照和图像识别,比如预测物体运动、提升抓拍效果等。

在徕卡认证双镜头、双图像信号处理器以及AI引擎的共同加持下,Mate10的摄影很智慧,据说就连拍菊花都更清晰了。

“HUAWEI Easytalk”的技术实现了智能将背景噪音和语音分离,智能去噪,让用户在嘈杂环境下不需要大声说话,只是轻声耳语也能让对方听清。

“PC模式”,用过一根USB—C转HDMI线,将手机任务转到PC等大屏幕上继续处理,秒变电脑,这点很赞,坤鹏论一直坚信,未来手机肯定要淘汰PC。

......

正视自己与对手的不足才有可能在未来超越对手,实话说,Mate10和iPhone X差距真的不小,“Mate10六大亮点逼跪iPhone”这样的话真的别再说了,你不恶心,观众都要跑出去吐了!

同时,对于发布会上的AI主题,坤鹏论认为也要客观看待,华为这次Mate系列升级的重点其实也就在那颗AI芯片的图形处理上,结合目前已经成熟的技术,Mate10肯定是拍照方面很出类拔萃的一个,做到这点已经算相当大的进步了!毕竟现在总体人工智能水平还是人工智障阶段,华为技术再强也还没到无视现实情况的地步。

所以,现在断言Mate10将要遭遇滑铁卢还为时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会像Mate7那般辉煌,因为系统再怎么优化还是安卓,相机再怎么牛逼和iPhone还是有差距,最重要的是手机已经是消费品,颜值很重要。

说到品质,据说小米MIX2最近也不太顺心,昨天有篇名为《上市一个月售价大跌 小米MIX2旗舰梦落空》的文章比较刷屏,说是种种迹象显示,发布仅一个月的小米MIX2并没有出现热卖的火爆场面,而且在淘宝第三方卖家那里可以以比官网便宜200~300元的价格买到。

这篇文章比较让雷军糟心的是,把MIX2的质量问题一一列举了出来,比如:边框掉漆、后置摄像头涂层脱落、阴阳屏黄屏、充电不满、WIFI断流等,特别是那句“一向糟糕的品控”太诛心!

当然,iPhone 8也没消停,“十连裂”让苹果很闹心,特别是有着令人心有余悸的三星Note7电池爆炸,更是让人担心不已。

还好的是,经过一番研究,出现问题的手机无一存在电池爆炸隐患。

其实客观讲,iPhone每个新版本刚推出时都会有一些问题被热炒,比如:iPhone 5S的黄屏、iPhone 6弯弯门和阴阳屏等,还有iPhone 7的“六大无解难题”,但后续版本基本都会被苹果解决,并依然挡不住热卖。

坤鹏论也希望小米MIX2所出现的问题和iPhone一样,都是第一批惹的祸,后面批次都会好好的。

昨天坤鹏论聊了坚持这个话题,其中很多内容说到了赚钱的问题,有朋友问,你们能给指条创业赚钱的明路吗?

坤鹏论对于这个问题要说的有以下几点:

1.从古至今真正挣钱的项目,一定是非常简单非常接地气的,真正有效的推广方法也是简单的,想挣到钱,千万不要去追求任何华丽的招式,大道至简。建议看看以前坤鹏论那篇《讲真!创业必须要去颠覆传统大生意,否则成不了大事!》。

2.挣钱最大的秘密就是信息差,别人轻易告诉你的,不是已经过时,就是不具有操作性,或者干脆就是忽悠你,甚至骗你。

真正赚钱的生意大部分都是闷声发大财,所以真要能赚大钱凭什么要告诉你,是上辈子欠你的了,还是你是人家的亲人或恩人?全国巡回到处教人家赚大钱的基本都是骗子,一种是骗你培训费,还有一种就是搞传销骗你钱财。

坤鹏论一直认为,90%的讲座其实没什么卵用,首先真正牛逼的人根本瞧不上那么点讲课费,其实好多演讲达人基本都是在讲永远不会错、经过加工处理后让人脑子绕弯理解的废话。

比如:

看电影,时间风险很大,要花2个小时,才知道值不值。

在创业的真空里,没有人告诉你,该做什么,停止什么,该往哪里去。

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就是我们人生的天和地。

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因为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问题!

当然,这些废话基本都是真理级的,但就是太真理,所以太抽象,实操性差得很远很远。

3.要对每个行业充满敬畏,尽量别做跨行业的事,许多看似极Low很传统的行业,反而是进入很难的行业,人家已经有了可能上千年,甚至几千年的历史,能优化的早就优化够了,你要是像个愣头青进去,肯定是很快满头包出来,马云多牛,到了今年才敢谈新零售,才敢想着抢线下零售的生意。

4.对于那些跑到你身边宣传连锁加盟如何如何前途光明的,建议你慎重又慎重,真要那么光明,早就大把的人堵着门排队去了,还用辛辛苦苦跑到三四线城市,到你身边忽悠你?!

5.前段时间一篇名为《我们终于都消停了》的文章在创业圈被刷爆了,其实在坤鹏论看,为什么创业这股浪潮会消停,咱们要看其本质,本质就是活钱少了,大大减少了,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

首先一二线大城市房子的流动性被锁定,不仅相当多的钱被锁在房地产里出不来,再就是房地产无法实现财富快速升值;其次钱出不去了,相对应的外面的钱也不进来了;其三大量的货币流向了更加短平快赚钱的消费金融、现金贷;其四互联网下半场,低垂的果实已被摘完,垄断格局已定,蓝海变成了红海,机会寥寥,投资者变得谨慎更谨慎,宁可选择那些前些年创业没死,现在运行良好的项目投一投;其五国内的创投很大部分其实是抱着投机去的,讲究着快进快出,没几个是想着真正扶持创业与创新的。

所以,在这个极为寒冷的创业冬季,三思而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