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想不通 为什么大家都在为一个放高利贷的人喝彩

 2017-10-24 09:4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坤鹏论看了一些国产的电视剧,什么《无证之罪》、《白夜追凶》,感觉国产剧的水平越来越高,想想和十年前相比,或者就是五年前相比,也是大大进步了。

所以,什么事情都要有个时间,前一阵坤鹏论在《成功者和富人的秘诀只有两个字 但99.99%的人做不到》一文中曾专门讨论过坚持,很多东西都必须要和时间交朋友,比如:创业、财富等,要坚持个五年、十年,或更久,方能成功,甚至有很多时候,慢就是快,快就是慢。

坤鹏论经常听到有人不满意这个,骂那个,恨不能咱们马上就得和美国齐头并进,这现实吗?

还有以前坤鹏论曾讨论过的假货问题,当你技不如人,就得师夷长技以治夷,先抄袭,再超越,日本、德国都曾经是假冒伪劣大国,所以一口吃不成胖子,怀胎十月一降生就是个小超人,那是哪吒,但他也是在娘胎里呆了三年六个月。

如果阿里、腾讯、百度们当年不抄袭美国,何来得当下世界的to China Copy(到中国复制),以及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出海横行世界?

坤鹏论在看电视剧的过程中学到了一个非常棒的技能,也就是这个案件中谁受益谁就是最有可能的犯罪嫌疑人,而且80%的犯罪都是熟人作案。

这个道理其实完全可以延伸到你的生活和工作中,比如:当我们在听别人发表意见时,一定要注意他的倾向,这个倾向一般是对他利益最大化的。

我们身边的谎言实在太多了,甚至很多都是所谓的砖家讲的,天花乱坠,冠冕堂皇,让你根本辨不清真伪,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听话听音,分析谎言背后的深层含义,如果成真会发生什么,如果发生了最大的受益者是谁,那么90%的谎言都会被你一笑而过,即使它出自顶尖牛人之口,即使它充满了华美的学识与哲理。

当然这个能力需要练习,其实人类大部分非天生的能力都需要勤学苦练方得正果。1万小时定理有木有!

坤鹏论曾记得有这样一个励志故事,说是一位日本人需要坐火车上班,于是他每天都会针对报纸中的一个报道来推测后续的发展,他会转换到报道主人公的角度去思考,如果我是他,我会怎么做,为什么这么做,然后记录下来。第二天,他又会在报纸中去验证自己的预测是否准确,如果不准,他会分析两种结果的优劣。

后来这位日本人成了相当相当牛逼的人。

这就是一种思维训练。

坤鹏论推荐大家平时多使用思维导图这个工具,它是总分总思维方式很好的表现工具,而现在流行的各种思维方式大部分的本质就是总分总,第一个总找到核心,分就是分类穷举,第二个总是总结归纳。

这两天坤鹏论的朋友圈被放高利贷的趣店上市给刷屏了,创业者鼓掌道贺,投资人欢呼雀跃,吃瓜群众不明所以转发,有位朋友在朋友圈写了这么一段,算是非常真实的中国创投:

罗敏有一点,同为创业者,还是身同感受的 —— 在困难的时候,见了100多个投资人,谈完以后都是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微信没反应,异常冷漠,今晚很多投资人在转发趣店上市刷屏,好像趣店这件事又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杰作 —— 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创业成功,跟投资机构压根就没半毛钱关系…

对于趣店上市所引起的轰动效应之大,令坤鹏论有些吃惊,不过想想自从2014年上市大高潮后,很久很久没有批量上市的盛景了,而趣店算是引领了中概股赴美上市的小高潮,也确实值得弹冠相庆,据说已宣布或正在筹备上市的现金贷或现金贷产业链条的公司,已近20家。

“更准确地说,今年应该是现金贷的上市年!”元一九鼎合伙人夏翌称。

为什么?

坤鹏论认为,其他什么上市为了吓退竞争对手、美国市场开始看好现金贷等都不是主要原因,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对于后续监管的担心,不论是资金方,还是公司,都急于在监管靴子落地前,上市套现。

但是,到了美国上市就真的能安全了吗?

趣店招股书显示,2017年上半年营收达到18.33亿元(约2.7亿美元),净利润达到9.73亿元(约1.43亿美元),上半年18个亿的营收,净利润9亿,净利润高达53%!试问放眼神州大地,有哪个除了宪法里面禁止的行业可以达到这样的超高净利润,请注意,是净~~利润!

2016年,华为的利润只有7%。

不管以趣店为代表的现金贷如何包装自己,如何用科技武装自己,它们的本质就是高利贷!

披着互联网外衣,披着科技金融外衣的高利贷!

人性在暴利面前,贪婪而疯狂,现金贷成了当下最趋之若鹜的营生,前一阵做下载的迅雷也开始搞了,大量游戏公司也在蠢蠢欲动,拥有海量用户一直无法更好变现的工具们也抑制不住口水......

但是!

当人们不事实业,全都醉心金融,狂搞现金贷,我们何谈实体企业复苏!

实业国之根本,实业不兴,国将不国,就连特朗普都在想尽办法使出浑身解数复苏美国实业。

坤鹏论认为,国家必须要严厉坚决地打击金融暴利,如果金融高利贷不解决,没有钱愿意投资实体企业,一边是吸毒上瘾般的借贷借贷借贷,一边是国之运转基石崩坍,最终的结果必然是债务危机,全面崩盘,国何在?!

现如今,各个现金贷公司打着科技金融的幌子,做着高利贷的生意,什么大数据,无非就是流量买卖,甚至是用户信息的肆意买卖;什么人工智能,就是滥用借款人征信;什么云计算,把服务器放到阿里云腾讯云上就号称云了,简直就是让人晕,都是在鬼扯!

其实,现金贷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是用互联网的方式做着高利贷!以前高利贷危害一方,现如今互联网给它插上了翅膀,轻松而快速地祸害全国。

历史永远是往复的,纵观中国历朝历代的更替,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财富极端地集中在少数人手中。

如今,有钱人把钱投入到现金贷业务,财富以天、以月、以几何倍速增长,有钱的快速地更有钱,没钱的快速地更没有钱,现金贷正在给财富集中赋予极端的加速度!

太可怕了!

当坤鹏论看到朋友圈中一边倒地赞扬趣店罗敏,羡慕他身价百亿,不禁深深感到悲哀,这么多的国之精英竟然都在为一个放高利贷者喝彩,甚至以投资他为荣,以他为自己之楷模榜样!

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现金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