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校园O2O案例分析 做校园O2O有哪些关键因素

 2017-10-25 15:33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马云提出了“新零售”,2017年“新零售”在电商界掀起了一股热潮,很多电商都在“线上线下融合”这个方向上发展。如今,无人便利店、自助零食货架等模式成为新的风口。

做校园O2O案例分析,小编想到了前两年比较火热的O2O,现在的O2O主要是以社会市场为代表的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校园市场的生活服务平台也是在不断发展,一些校园O2O品牌战略失误,前期的跑马圈地烧钱抢市场,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持续经营下去,主动放弃校园市场,还有一部分品牌,如零点校园在产品应用体系深耕细作,不断积累和沉淀,不断给用户提供价值,顺利过冬生存下来,品牌越来越有影响力,口碑越来越好!

最近不是很流行“共享经济”吗?除了“共享经济”,还有“懒人经济”。校园O2O生活服务平台做的就是懒人经济,在校园生活圈为高校学生校园生活提供便捷。简单地说,就是通过电脑、app、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选择自己需要的商品和服务,比如快餐外卖、代取文件等,当你快速下单后,平台即时响应,高效服务,在约定的时间内,你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你需要的服务,为你节省了很多时间,给你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校园O2O项目的可行性如何呢?大多数高校学生,尤其是男生喜欢晚上在宿舍打游戏,打游戏一般是几个小时,不会马上就停下来的,一般会有吃饭或者吃零食的需求,当他们想吃东西的时候,外卖零食上门刚好解决他们的痛点。如果校园生活服务平台的商品价格不贵,还能即时送货上门,比如10分钟,一定会吸引很多学生,这些学生很容易养成消费习惯。只要这个平台运营团队的营销策划能力较强,只要产品或者服务的性价比较高,为学生提供了超越预期的价值,相对于同行来说更有优势,学生就会对该平台产生粘性。

如何做好高校生活服务平台?

对于创业团队来说,最终目的是盈利,不以盈利目的创业都是耍流氓,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市场切入点、销售额以及利润。如果有很大的单量,没有利润是无法持续经营下去的,所以做好数据统计和分析是很有必要的,分析订单量,客单价,毛利,下单频率,看看能否实现盈亏平衡。

做校园市场,建议不要一直免费服务,这样的服务容易养成学生理所当然的心态,咱们只要收费合理,实惠实在,大部分消费者能够接受就好。团队赚钱以后,才有动力,才能提供更多的价值。

做校园O2O生活服务平台,服务学校生活圈的学生,聚合校园需求的多种服务,就要对学生用户深入理解。所以,重视市场调研,把握学生真实多样化的需求,才能长期立足高校校园。做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单一的产品和服务无法满足学生的需求,因此零点校园抓住学生主要的生活需求,积极做好产品功能的深度和广度。

校园市场潜力很大,大学生群体容易接受新生事物。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只服务本校学生,用户集中,传播较快,推广相对比较容易,走到学生当中去。

总之,做校园O2O项目时,要考虑全面,走一步想十步。做好战略规划,考虑方案的可行性,团队的落地执行能力如何。建议把咱们这个项目细分再细分,分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做好相应的事情,不要为了追求速度而降低了品质,当然速度也是很重要的,为了抢占市场。速度第一,完美第二,不断完善,精益求精。

零点校园站长申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关键因素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