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360携上亿域名重回国内资本市场,要再造千亿帝国?!

 2017-11-07 16:50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11月3日报道,从2011年开始,360经历过美国上市、私有化退市、排队IPO等一系列事件,兜兜转转6年多后,这家国内互联网安全巨头终于要回来,登陆国内资本市场了!

360重回A股,千亿帝国即将诞生?

昨日晚上,A股上市公司江南嘉捷发布了一系列重大资产重组公告,360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市场的方案正式披露。

根据借壳方案,360公司的100%股权作为本次拟置入资产作价504.16亿元,交易完成后,360公司实现重组上市。周鸿祎直接间接合计控制63.70%的股份,成为实际控制人。从360公司的估值体量来看,这将是近三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的借壳上市案例。

据投资人士分析,对于这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的回归,国内资本是市场充满期待。如果360回归A股上市,其市值可能会最终高达3800亿元人民币,超越目前A股市值最高的巨人网络(807亿元),成为中国互联网第一大股(连续涨停是没跑了)!

中国互联网第一大股+中国最贵的互联网域名?

如果说重归A股上市的360是国内互联网第一大股,那么它的官网域名360.com,在国内域名排名中,也是当之无愧的NO.1,因为它价值一个亿!

360公司曾经豪掷一亿收购域名360.com的故事,大家应该都早有听闻。域名360.com是360在2015年从海外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手中收购的,收购价格为 170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超过 1 亿元。

这个域名收购消息,在当时不仅轰动整个互联网圈,更是从此推动数字域名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更令人津津乐道的是,360公司对于域名的保护极度重视,堪称“丧心病狂”!除了360.com外,360早年就已经收购了相关域名360.cn,前不久更是高价收购并启用了360.net。

而为了推动360搜索的发展,360先后斥巨资收购了相关品牌域名sou.com/.cn、so.com、haosou.com/.cn/.com.cn,做到全方位保护。

另外,360目前手中还持有双拼“奇虎”qihu.com、“天眼”tianyan.com、“番茄”fanqie.com/.cn“云盘”全套yunpan.com/.cn/.com.cn、以及360kan.com、360sou.cn、3600.com 、1360.com/.cn、6360.com/.cn、0360.cn、3360.cn、9360.cn等一大批与品牌相关的域名。

其中不少与360近似的,价值不菲的4数字域名,据说都是360为了避免用户输错官网域名收购的(真是有钱任性啊)。

如此极致和全面的域名保护,不仅为360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效益,也充分体现了360作为一家互联网巨头公司的气魄和格局。究竟,坐拥360.com等极品域名的360公司,在国内资本市场会给出怎样的答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