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老板让你把企业推广文案“写好点” 你该怎么办

 2017-11-21 09: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次面对“写好点”的企业推广文要求时,就一脸懵逼。

就如同你女朋友告诉你“吃什么随便”,但是在你推荐了中式西式烤肉寿司之后她都不满意一样。

为了你的文案不被多次打回来,我们来谈谈这个“写好点”的企业推广文案要具备哪些因素?

第一,符合企业推广的诉求

如果你跟你女友相处很久了,你应该可以推算出她想吃的食物,逐一推荐过去,还是不满意就介绍新的“她一贯喜欢的食物风格”,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无论女友是否真的难以决定她想吃什么,她都能感受到你满满的“爱意”——原来对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这么清楚,还这么体贴、不厌其烦的推荐了我可能喜欢吃的菜式,这时候,双方很容易在女友被暖到的情境下达成一致。

同样的,如果你与老板布置的“写好点”的标准相处很久,你尽可以选择他喜爱的方向、按照我们接下来要讲的要素创造下去,不过在此之前,你还是需要确认:本次企业推广文案的诉求是什么?

你能拿来确认企业推广诉求的依据是:此次文案是否为助力正在进行的促销活动、是否为助力即将或已经上线的新项目与产品新功能,还是普通的企业品牌宣传文案、或是需要关键词的堆砌?

至于那些并不熟悉企业“写好点”是需要做什么的,更需要依据以上几点、首先确认出企业本次的文案推广诉求来。

第二,吸睛的标题

方向确定好了,我们接下来需要确定内容,而确定内容的最主要方式就是“定标题”,注意本次定标题的主要目的是“确定你要写的文案内容是什么”,不是为了吸睛。

比如“如何写出符合品牌定位的文案?”“新媒体营销要牢记这3条规则”……

初定标题是为了确定内容与企业需要的“写好点”的文案诉求相同,待文章内容撰写完毕,重新返回标题,给出吸睛标题的再锻造来。

怎么再锻造?尝试不同句式、语法与逻辑,尝试使用网络最热用词,尝试用数字、反差、激发用户好奇心等多种方式,尝试体现出文案内容的独特价值……最后,多起几个对比下效果吧,也可以让老板定。

第三,有带货能力的文案

接下来就是内容了,要写企业推广文案,自然不是文字美好、用户读来朗朗上口就行这么简单,最重要的是内容有“带货”的能力。

原则主要如下:

1、文章内容简练清楚,不必高深莫测、重要的是用户能读得懂,再有不要拖沓流水账一样让用户食之无味。

2、细节中见真章,突出某条主线来,让用户读完后有种“做企业品牌推广就选A5企业会员”、“做全网营销就选A5好推宝()”、“做项目推广就入驻A5创业项目”的触动感,而不是看完一篇文案之后找不出内容主旨。

3、注重代入感,比如,带着女儿去旅游——某汽车;比如,一年1799的健身房卡换成一天不到5块钱就可以轻松拥有好身材……

第四,走心


这一点很重要,具体表现是“专业写手找套路”依然博得不了用户之心,“业余写手用心打造”却能赢得满堂彩。你看那些小朋友写文章与高中生应试作文不同的是什么?一个走心一个走形式,可能高中生应试作文文采更好、用语更规范,但常常没有小朋友的故事写得那么温暖动人。这就是“走心”带来的巨大差异。

企业推广文案如何走心?如果要介绍一款产品,你应极尽所能去搜集与之相关的所有资料,定了文案方向与内容后找出最恰当的素材来,加之以大众便于理解的描述方式,比如我开头用的“老板让你写好点”,类似于女朋友说“吃什么随便”,比如我在写百度惊雷算法上线的资讯的时候,用“网站三天上首页神话破灭”代替了“快速排名哭了”(还有很多人对快速排名这个术语并不熟悉,却更能理解网站三天上首页)……

第五,坚持

这个真的特别难,你可以坚持以上四条原则写出一篇好的企业推广文案来,写出两篇、三篇……甚至一百篇,但是当数量达到了一千、两千的时候,你很容易“偷工减料”,毕竟坚持“符合企业的推广诉求”、“吸睛的标题”、“有带货能力的文案”和“走心”是一件较为麻烦的事,偶尔,你想要偷懒,试图打造出一篇快消的企业推广文案来,相信我,结局一定不会很美好。

所以,继续按照以上四点原则坚持下去吧,毕竟,老板更喜欢一直“写好点”的文案。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扫一扫 入驻A5好推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文案写作
产品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