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工商注册 >  正文

你如何确定公司的经营范围

 2017-11-24 15:3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知道,在上海想成立一家公司,企业的经营范围必须明确,因为公司的营业执照上能完全体现企业的经营内容。那么,在办理上海新公司注册登记时,如何选择确定公司经营范围呢?

上海注册公司经营范围,公司注册类型选择注意事项:

1、上海公司经营范围可以跨多个行业

比如注册贸易公司,经营范围中除了有产品销售等业务范围外,还可以有技术开发、管理咨询等业务内容。

2、进出口公司业务范围的选择

上海注册进出口公司时,内资公司进出口业务范围只写一句话即可,“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3、关于前置审批项目的经营范围

有些业务范围是需要前置审批的,比如经营食品、道路运输、危险品等。这些业务范围需在取得许可证后,方可写入公司经营范围内,并在公司营业执照上体现。

4、关于外资公司经营范围

由于中国依然对外资企业实行审批许可制度,对于外资公司的经营范围要求更为严格些。外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进出口业务)必须写明确,有些业务范围超出省市经贸部门审批的,需报请国家商务部审批。

例如,外资企业经营广告业务、资源类产品,需由北京商务部审批。

5、关于经营范围的字数要求

由于营业执照版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有字数限制的,一般在100个字以内,包括标点符号。

上海誉胜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代理注册公司和代理记账为主营业务的公司,目前在上海地区已经拥有5家分部,业务涵盖企业登记注册代理,财务代理、商标代理注册等领域。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欢迎来电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经营范围

相关文章

  • 公司经营范围分为哪些?能否更改经营范围?

    经营范围是指国家允许企业生产和经营的商品类别、品种及服务项目,反映企业业务活动的内容和生产经营方向,是企业业务活动范围的法律界限,体现企业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核心内容。简单来说,经营范围是指企业可以从事的生产经营与服务项目,是进行公司注册申请时的必填项,一般来说,行业的经营范围分为以下几大类:互

    标签:
    公司经营范围
  • 通告:个体工商户商标申请不再审查经营范围

    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制度环境,切实服务商标申请人,简化自然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时提交的手续文件,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我局对个体工商户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时申报商品或服务范围是否在其核准经营范围内不再进行审查。申请人持有未记载经营范围信息的新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

  • 经营范围指什么?各大行业常用经营范围有哪些?

    什么是经营范围经营范围是企业可以从事的生产经营与服务项目。它反映的是企业业务活动的内容和生产经营方向,是企业业务活动范围的法律界限。初次注册公司,不知道如何确定经营范围时,可以直接参考行业内同类公司。各大行业常用的经营范围:

    标签:
    公司经营范围
  • 详解注册公司填写经营范围隐藏的四大误区

    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部门发给企业单位准许从事经营活动的证书凭证。公司名称、证照代码、注册资本、经营范围都是通过各方验证国家统一格式确定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存在的四大误区您知道吗?一、经营范围前后顺序乱写当企业同时经营多个行业业务,在编写公司经营范围的时候,排在经营范围第一项的一定是企业所属行业,税局

  • 新注册公司经营范围怎么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据了解,经营范围是指国家允许企业生产和经营的商品类别、品种及服务项目,反映企业业务活动的内容和生产经营方向,是企业业务活动范围的法律界限,体现企业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核心内容。注册公司时我们首先需要知道自己想要成立的公司是打算从事哪方面的业务活动或者是服务,然后再来确认公司的分类,一般情况下注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