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风口浪尖的玩客币 究竟哪些地方不如域名?

 2017-12-01 16:32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玩客币事件回顾:

11月28日

迅雷官方发公告称:已撤销迅雷金融、迅雷易贷、迅雷小游戏、迅雷爱交易等业务的品牌和商标授权,并强调上述一系列业务均为迅雷大数据及其子公司经营。

迅雷大数据也发了一个公告,除了回应迅雷所说的商标问题,还曝出猛料:玩客币为变相ICO、非法集资骗局。

迅雷官方紧急回应:迅雷大数据的声明是对迅雷CEO陈磊和迅雷集团毫无事实根据的诽谤和诋毁。

迅雷金融再发声明,题为“迅雷网络陈磊模糊焦点,请直面玩客币技术真相”。

11月29日

迅雷董事会成员向迅雷股东致信称,玩客币钱包将于12月中旬采用实名制,后续还将有更多控制措施,遏制非法交易。

迅雷金融指责迅雷子公司网心公司为玩客币交易提供清算服务。

迅雷发公告,内容是原迅雷高级副总裁於菲在任职期间,涉嫌利益输送,其中包括迅雷与迅雷大数据的协议并未经过公司正常审批流程,协议存在多处有损公司利益的条款。

几轮“口水战”后,一个由“品牌及商标授权”引发的矛盾现今演变成 “玩客币骗局”,玩客币再次无辜“躺枪”。据昨天晚些报道,受迅雷和迅雷大数据“口水战”影响,昨天玩客币价格有所下滑,玩客币交易平台显示,玩客币昨日成交价5.99元,跌幅为18.16%,24小时成交量为84.65万。

小编在一玩客币QQ群内看到,有用户5.8元收币。截止今天小编发稿前,玩客币交易平台最新显示,玩客币最新成交价6元,涨幅-5.20%,24小时成交量为78.25万元,虽然跌停,现今略有涨幅,但是仍是负数。

小编认为,迅雷和迅雷大数据这场“口水战”对玩客币的影响无疑是一次暴击。因为自今年10月12日,迅雷推出玩客币之后,玩客币短短数日从几分钱暴涨到最高近5元,玩客币的交易价格也迅速蹿升。据当时媒体报道,短短40余天,玩客币的价格上涨了80倍。再反观眼下,可谓是命运突然来个大反转,这枪中的那叫一个惨,小编也很是心疼。

不过从本质看,玩客币是迅雷玩客云共享计算生态下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生数字资产,是为用户交换可共享计算资源的媒介,保证用户的权益和提供的计算资源对等,以网络加速、云存储服务、共享内容为主要服务。

在不久前北京的一次业内圆桌论坛上,区块链专家、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就表示,目前区块链在国内很多领域都得到应用,并将在商业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无疑间接说明了玩客币价值。

然而,一方面目前区块链核心技术系统主要是掌握在国外团队手里,另一方面现有技术还没有到非常成熟的地步。所以,玩客币类似于一项风险投资,这个投资是以市场需求来评估价值的,有多大的需求就有多大的市场,具有不稳定性,也不受法律和社会认可。

反之来看,同样作为数字资产的域名,它的价值、稳定性、投资前景都要更胜玩客币一筹。

域名是上网单位的名称,也就是通过计算机登上网络的单位在该网中的地址。通俗的说,域名就相当于一个家庭的门牌号码,别人通过这个号码可以很容易的找到你。

这几年互联网发展,域名增长很快。光是在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互联网域名注册数量就增长了将近130万,目前累计总数量达到3.319亿。

而未来,域名的市场发展空间更是巨大的。

一方面从中国市场需求出发,中国有数千万家企业,域名已成为很多企业必需的品牌资产。

大家知道很多企业的logo里面都把域名放进去,像阿里、天猫、京东、淘宝、新东方等,说明域名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很多企业在进行网络推广、网络品牌营销、网络品牌建设、品牌保护等等都会用到域名,域名的终端市场需求一直十分旺盛。

另一方面从收益的角度出发, 很多企业和投资人收购域名,都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京东、淘宝等互联网电商巨头,通过品牌域名的杰出效应,每年都能省下巨额的推广费用,近些年一些新兴的APP、公众号品牌,为了更好地进行品牌营销,提高知名度,也都在收购域名。像近期运营“夜听”微信公众号的企业通过相关中介,成功收购了域名yetingfm.com。

同时,像域名投资大佬庄良基,当年就靠投资域名获得了巨大回报。2013年曾传出他以8位数的价格售出了mangguo.com(芒果),庄良基自己也说的确有人出价1000万元购买,而这个域名庄良基当时购买的时候成本不超过300元。像这样低成本高回报的投资案例,还有很多,而且每天都会在域名市场发生。

近些年,国家政府在法律、税务、政策层面上都已经相继域名的数字资产地位,域名的应用价值和投资价值已经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认可。

两相对比,域名的前景和稳定性,都要比玩客币更大,更稳。这么多年,整个域名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都在给域名投资人、从业者不断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相信域名的未来一定可以更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