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比特币暴涨背后是泡沫还是投资风口?

 2017-12-06 16: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2月6日消息,近期比特币的涨幅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今日早间更是突破12000美元一度到达12100美元。

比特币是一种用区块链作为支付系统的加密货币。由中本聪在2009年基于无国界的对等网络,用共识主动性开源软件发明创立,通过加密数字签名,不需通过任何第三方信用机构,即可解决电子货币的一币多付、交易安全等问题。

作为一种由电脑极客创造出来的货币,很少有投资者真正理解比特币的原理,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人人都在谈论的投资热点。

据统计今年比特币上涨了近乎700%,根据BitcionPrice交易平台数据显示目前比特币市值已经超过1669亿美元,超过了麦当劳1330美元的市值。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本周一宣布,将于12月10日启动比特币期货交易。在此之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已经宣布,将于12月18日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

有分析人士指出,比特币价格的飞速上涨并非昙花一现,而是有雄厚的基础来支撑。如今,支持和采用比特币的机构越来越多,交易量也十分庞大。

也有不看好比特币的,投资银行瑞银(UBS)上个月就表示,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电子货币目前正已陷入“投机泡沫”,它们根本不可能成为主流货币。

对熟悉历史的人来说,比特币价格近期的大幅上涨既令人兴奋又令人恐惧。这表现出了所有泡沫的迹象。由于其波动性、不确定的监管状态以及仍与非法活动有牵连,很多金融机构仍对比特币持审慎态度。怀疑者称之为泡沫。

目前,比特币很明显处于疯狂阶段,投资者对于比特币有着非理性的期待。这样的疯狂可以持续多长时间只能猜测,但比特币及其追随者无法超脱历史。泡沫有可能变大,但最终还是会破灭,这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阅读:

外媒:为什么说比特币泡沫终将破灭

比特币价格今日突破10000美元 年初不到1000美元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将于12月10日启动比特币期货交易

比特币价格突破9000美元大关 总市值超1500亿美元

外媒:比特币年底或将突破10000亿美元 市值超麦当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