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专利 >  正文

京津冀三地海关精准布控查侵权

 2017-12-14 14: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北京海关隶属首都机场海关的监管区域内,近千把防爆工具整齐的摆放在监管现场,包括榔头、锤子、扳手等,每一件工具上都带有“WEDO”商标。所有的防爆工具全都没有独立包装,仅是简单地用泡沫纸箱混装在一起,并没有严格按照种类进行规范地包装——这是京津冀三地海关精准布控查侵权的战果。

“这起侵犯‘WEDO(维度)’商标权的防爆工具侵权案件,查获的侵权商品涉及八个种类,一共是957件。”北京海关法规处知识产权科何冰科长说:“‘龙腾行动’伊始,我们就结合北京关区口岸特点,对入选此次行动的140余家重点企业过往通关数据进行深入分析,针对汽车配件、电动平衡车、服装、防爆工具等重点商品加大监控力度。该案也是北京海关今年以来在出口环节查获的侵犯国内自主知识产权(商标权)商品数量最多、案值最大的一起案件。”

据了解,防爆工具属于特种工具,被广泛应用在石油化工天然气等易燃易爆场所,对工具的使用材质、样式设计等都有很高的要求,比如要求有防静电、防火花设计等。如果消费者不慎买到了假冒的工具,由于材质的不同,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产生火花,引发火灾、爆炸等严重安全事故,给人民的财产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在‘龙腾行动’期间,北京海关高度关注国内自主品牌被侵权仿冒的违法行为。这次查获的‘WEDO(维度)’品牌,其权利人天津易嘉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已经在海关总署办理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手续。”法规处郭大为副处长介绍说。

鉴于该案权利人和收发货人分属天津、河北两地,按照《京津冀海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协作的意见》的规定,北京海关将案件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向天津、石家庄海关进行了通报。在案件的后续调查处理过程中,也得到了天津海关、石家庄海关的大力协助。“本案是一起典型的京津冀三地海关联合执法案件,为今后更好的开展三地海关知识产权执法协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郭大为副处长告诉记者。

“非常感谢北京海关在出口环节查获到涉嫌侵犯‘WEDO(维度)’商标品牌的防爆工具,维护了我们权利人的合法权益。”“WEDO(维度)”品牌权利人天津易嘉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侵权货物的大量进出口,不仅会损害我们权利人的品牌形象,也会对国内外的消费者起到严重的误导作用,给他们带来经济上的损失。未来,我们权利人会进一步加强与海关的沟通配合,通过法律手段保护我们自主知识产权品牌产品的合法权利。”

今年以来,特别是在“龙腾行动”期间,北京海关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突出监管工作重点、密切与其他行政执法机关协作、畅通与权利人沟通配合渠道、借助网络新媒体扩大社会影响力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据统计,2017年1月1日至12月1日,北京海关共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4起,扣留侵权嫌疑货物84批次,共2.2万余件,案值240万余元,案值较去年同期增长100.5%,在进出口环节有力地打击了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此外,北京海关通过快速确权排除侵权嫌疑货物52批次,11.7万余件,货值共计1254.4万余元,准确、有效地保护了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