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公司财税 >  正文

纳税人发生销售折让、中止或者退回应该怎么办?

 2017-12-21 15:28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营改增试点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纳税人发生销售折让、中止或者退回应如何操作?

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纳税人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因销售折让、中止或者退回而退还给购买方的增值税额,应当从当期的销项税额中扣减;因销售折让、中止或者退回而收回的增值税额,应当从当期的进项税额中扣减。 纳税人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销售行为,如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应税行为中止以及发票抵扣联、发票联均无法认证等情形但不符合作废条件,或者因销货部分退回及发生销售折让,需要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19号的有关规定开具红字专用发票。

【 延伸阅读 】

 
  • 纳税申报期限是指什么 纳税申报截止日期有多久
  • 小规模纳税人的应交增值税用什么方法计算
  • 服务类和投资类公司一般纳税人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税点是多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一般纳税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