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搜搜悦携手微吼成立企业直播研究院 出台首个《企业直播行业标准》

 2017-12-26 16: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互联网助力企业营销的流量时代,直播已快速发展成为当下企业拥抱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的标配工具。巨大的蓝海市场让各行各业都嗅到了商机,纷纷抢占企业直播行业高地,在促进直播行业繁荣发展的同时,也随之出现了质量参差不齐、市场无序混乱的局面。为推动企业直播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开启企业直播新纪元,中搜搜悦云直播携手微吼直播、云犀直播等权威企业直播平台,以及联合百家媒体,于2017年5月成立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直播研究院。

近日,致力于企业级直播服务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直播研究院对外发布了企业直播领域的首个行业标准——《企业直播行业标准》。《企业直播行业标准》旨在提高行业的整体水平,帮助企业级直播走向规范和自律,从技术、设备、服务等多个维度对行业内的企业进行引导和规范,为运营企业提供有效的技术和服务支撑,进一步提升企业直播的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推动行业良性和健康的发展。

据悉,中国互联网企业直播研究院发布的《企业直播行业标准》以用户体验为宗旨。它针对不同的直播主体、直播规模、直播场景进行了分类,明确了企业直播的应用范围,并划定了28条技术标准、4项设备标准和50条服务标准。其中,“技术标准”涵盖了技术架构、传输、音视频采集、兼容、安全、数据共六项执行标准。以“技术构架标准”为例,《标准》提出直播平台需满足多中心服务架构、满足IDC异地多活机制、支持多线路实时转码、满足多家商业CDN的智能调度、满足直播实时全链路监控。

首个《企业直播行业标准》的出台与实施,不仅标志着企业直播行业从“各自为战”的初期阶段迈入了“携手共赢”的成熟期,更体现了以技术为驱动、以服务为目标的“企业直播联盟”中微吼直播和中搜搜悦云直播平台的“领头羊”作用。

中搜搜悦云直播平台,是依托母公司中搜网络领先的共享移动生态系统,以及生态云技术优势,于2016年成立的专注于企业级直播服务的云直播平台。中搜搜悦云直播实现全面覆盖主流移动终端IOS/Android、覆盖4G/3G网络,旨在以成熟的服务水准和领先的技术保障,为企业成功建立专属直播互动平台,把握直播时代红利,助力企业实现新时代、新机遇下的华丽转型。

据公开资料显示,凭借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搜索技术,中搜搜悦直播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研发能力以及全球领先的视频技术架构。手机、Pad一键接入, 3G、4G网络随时切换,跨平台、跨浏览器观看清晰流畅,多平台共享视频同步播放;实现视频多样化:视频、音频、PPT、文字、图片等同步直播;实现主播、主持人、场控等身份个性定制。不仅支持双机位、双镜头特写切换,自由控制弹幕开关,而且具备实时统计观看人数功能,实现多种形式的直播。同时满足企业从品牌宣传、市场推广、客户管理、内部培训等多个层次的需求。礼物打赏、 问答功能 、分享功能、商品边看边买、活动促销,在线交易等功能应有尽有。

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互动直播平台,中搜搜悦云直播致力于企业级互动直播,通过视频直播方式,为客户提供直播、互动、云导播、定制等一站式营销推广解决方案。截止2017年8月,搜悦直播拥有约5000万注册用户,搜悦直播合作企业及个人主播总计达到1000多家,其中企业级直播600余场,直播行业涵盖政企单位、互联网、法律、教育、历史、旅游、医疗、金融、明星、文化、娱乐、体育和艺术。应用场景丰富多样,大型活动、教育培训、新品发布、学术会议、演出赛事,企业年会、行业展览、峰会营销等,中搜搜悦云直播都可为合作伙伴搭建营销服务平台。

中搜搜悦直播、微吼直播等众多直播平台,携手成立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直播研究院,推出的首个《企业直播行业标准》,预示着企业直播迎来“标准化元年”的同时,更将引领着企业直播行业健康持续蓬勃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