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盘古开天:金主正式上线,构建全球数字资产行业新秩序

 2017-12-29 16: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9日,金主数字资产服务平台(简称:“金主”)正式上线,在主管部门监督下,率先采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商业化数字资产登记确权、转让买卖、投诉维权,覆盖了数字资产全生命周期。

数字资产井喷式发展,却暗藏玄机

据中国信息化百人会课题组发布的报告,2016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到22.4万亿元人民币,数字资产交易规模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当前,网络购物、网络游戏等已成为生活休闲新常态,数字资产成为人们衣食住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什么是数字资产呢?

由企业或个人拥有或控制的,以电子数据形式存在,具备一定价值或预期能带来经济利益的各类资源,统称为数字资产,如电子货币、Q币、IP衍生品等一切可数字化有价值的资产。

但由于虚拟行业没有形成标准的行业规范,数字资产行业隐患重重:数字资产一般由发行商单方面掌管,用户仅有使用权。且数字资产的产生基本为智慧结晶或成本忽略不计的计算机代码,难以评估其生产成本,无法按照现有增值税进行纳税。同时,正因为用户没有资产所有权,用户间私下转让买卖,资产价值无法评估,导致整个交易市场价格混乱,诈骗、盗窃、洗钱等案件频发,资产转让过程无法追溯,用户投诉得不到有效解决,维权困难。

我们无时无刻不享受着数字资产带给我们的便利和快捷,但解决行业问题至关重要。

国家政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2016年12月19日,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已明确将数字创意作为10万亿新支柱产业之一。2017年10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明确规定:虚拟财产属于民事权利的一种,应当予以保护。2017年12月9日,*总书记强调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我国政府已充分认识到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通过发布政策积极引导整个数字行业朝着阳光化发展。

构建秩序,引领万亿级市场阳光化

数字行业是一个新新领域,目前就像盘古开天后暂未确立社会秩序,一旦有先行者站出来进行秩序构建,整个虚拟世界的运转便能进入良性循环,此时正是需要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时期。

金主数字资产服务平台,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等联合发起,是湖南政府部门首次发起的针对数字资产领域的尝试和实践,可提供数字资产整套解决方案,打造一个数字资产确权-登记-转让-投诉-执法处理的闭环生态系统。

平台率先使用区块链技术,该技术是一种全球通用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具有可追溯、不可篡改、不可伪造的特性。依赖区块链技术的定点追溯优势,让每一笔数字资产都阳光化确权,每一笔资产扭转的有迹可循,并联合调节仲裁机构,有效保障用户资产的安全。平台的数字资产均来自规范的数字资产发行方,资产价值通过公开市场来决定,不再因无形导致价值高估或低估。

目前,平台已初步获得地方政府肯定,实现每笔数字资产转让,可在当地按印花税进行缴税,有望让灰色交易市场阳光化。

阳光化发展仅仅是开始,数字标准化将席卷全球

数字世界无时限、无国界,随着全球经济竞争愈发激烈,数字行业将开启一个新时代、新文明的规范,若我国能领先全球制定行业标准和规范,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渠道保护数字资产,对我国的GDP增长以及未来我国在世界的经济、政治地位都将产生巨大影响,让我们共同期待开创虚拟数字世界的新纪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盘古

相关文章

  • ZStack 2.6.0发布,支持阿里云盘古NAS、资源可视化编排

    云灾备是ZStack2.6.0重磅推出的核心功能,以单独的功能模块形式提供给用户,云灾备以业务为中心,融合定时增量备份等多种灾备技术,到ZStack私有云平台中。支持本地灾备、异地灾备、公有云灾备多种灾备方案,用户可根据自身业务特点,灵活选择合适的灾备方式。

  • 盘古云:直播让旅游行业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如今的旅游者,已不再满足传统的走马观花式的旅游,个性化的旅游体验成为了他们非常重视的环节。必须要承认的现状是,传统旅游行业的服务形式已经不能满足当下旅游者的需求,整个旅游行业需要借助新的手段突破眼下的瓶颈。视频直播方案提供商盘古云认为,直播的高互动性、实时性,以及天然具备的社交属性,将是最适合的手段

    标签:
    盘古
  • Janus移动安全威胁数据平台上线 盘古实验室筑梦移动安全未来

    前言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手机网民数量剧增。截止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占据所有网民的92%。移动终端的爆发式增长给网络安全格局带来巨大冲击。相对于个人电脑,移动终端所支撑的业务、应用场景与范围导致移动终端成为网络安全格局中新的热点和重点,针对移

    标签:
    盘古
  • 《文明6》神标盘古全奢侈资源浅析

    文明6游戏中资源是很重要的,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玩家分享的全奢侈资源作用功能的简评,还不清楚的玩家赶紧一起来学习下吧!TOP24珍珠Pearl【产出加成】信仰+1【改良设施】渔船【形成条件】海岸【简析】渔船加粮,并在后期研究出塑料后第二次加粮。在盘古大陆地图中,渔船奢侈资源意味着城市需要近海,这往往会

  • 玩转双十一 盘古云钜惠豪礼送不停

    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来临,各行各业都已蓄势待发,纷纷亮出促销大招。作为国内先进的视频直播方案提供商,盘古云更是诚意满满,不仅推出了充值多少送多少的超级优惠,而且在双十一当天还准备了豪华大礼倾情相送,其中就包括了科技感十足的大疆智能航拍飞行器。为了答谢新老用户的支持,在双十一到来之际,盘古云重磅推出

    标签:
    盘古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