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工商注册 >  正文

公司不经营了怎么办?注销?转让?零申报?哪种最省钱?

 2017-12-29 16:49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公司经营不善,决定解散。遣散员工容易,一顿散伙饭,大家还是好朋友,可是想要彻底在工商、税务上结束这个公司的法人地位就没那么容易了!那么,这个不经营的公司该怎么处理?其实,不经营的公司有三种处理方式:

1、依法注销

2、长期零申报养着

3、转让

下面小编来分别说说每一种方法的利弊:

1、注销

如果你想清楚,近几年内都不想创业了,那么依法注销是最妥当的选择。

因为按照《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

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2、零申报

如果使用这种方法,有两点需要特别注意,一是地址不要异常,二是按时申报纳税,按时年报,不要让工商税务局盯上。这就不可避免的有一些开销,比如请代理记账公司帮您维护公司的费用。

这种方式适合公司现在运行不稳定,但过段时候还打算继续创业的老板们,养着公司比先注销到时候再注册要划算的多,而且公司成立年数越多以后越有用。

3、转让

影响公司转让价格的几条因素:比如一般纳税人比小规模纳税人值钱、成立时间越久越值钱、有银行对公账户的很抢手、有各类经营许可证的也很好卖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注销

相关文章

  • 公司注销后,其名下注册商标应该如何处理?

    公司注销后公司的注册商标怎么办?在市场经济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每天都会有新的公司成立,也会有一些公司因为经营不善或者是资金周转不开等问题选择注销。

  • 公司注销和吊销有什么区别?注销流程是什么?

    一、注销vs.吊销创业维艰,每个人都希望通过创业走上人生巅峰,但最终成功的毕竟是少数。如果创业不成,想要退出江湖时,面对注销和吊销,该如何选择呢?所以说,当公司不打算经营时,要及时进行注销,如果不幸被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了,也要走正常的公司注销流程。关于公司注销的流程,请看下一节。二、公司注销的流程

  • 办理公司注销时 需要的清税证明是指什么

    企业申请注销登记时,向登记机关提交由国税、地税部门出具的所有税务事项均以结清的证明。因为公司注销流程是先做税务注销,税务部门会先进行税务结算,看是否需要补交税金和未完成的纳税申报等。然后才能进行工商注销。PS:有限责任公司注销,须先到税务机关办理税务注销,取得税务注销通知书后,方可办理工商注销。可以

  • 刚注册的公司是否可以马上注销?

    刚注册的公司是否可以马上注销?一般不建议马上注销,个别地方工商局规定成立1年内的公司不予办理注销。如果一定需要注销,那么可以去税务局申请税务注销备案后,前往注册地工商局做简易注销即可。

  • 公司注销流程以及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公司注销流程:需要准备的材料:公司近三年账本凭证、清算设计报告、税控、剩余发票、公司所有证件与公章。公司注意还需要格外注意以下三个问题:房租合同是否在有效期内,注销企业工商年报是否正常,注销企业报税是否正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