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信析宝智能卡片 | 彰显华为畅享7S极致场景服务能力

 2018-01-08 09: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移动互联网把人的存在提高到了空前高度,这一时期酝酿了场景化思维,注重用户体验,产品设计更多的围绕用户的实际情况和消费习惯展开。

“场景”无处不在,特定的时间、地点与人物存在特定的场景关系,延展到商业领域便会发展出不同的消费市场。

上个月,华为上市了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全面屏手机“畅享7S”,其搭载的EMUI8.0系统是基于谷歌最新的Android 8.0系统打造,内置智能卡片功能,大大增强了手机的场景化服务能力。

星空媒体

 

星空媒体

 

银行账单 酒店订单

畅享7S能够解析收到的短信,用卡片的形式将重要信息呈现给用户,并在卡片下端根据情景配置相关服务,同时在重要事项来临之前提醒用户,让用户不错过任何重要信息。

智能卡片目前覆盖包括机票、火车票、电影票、信用卡账单、酒店订单等众多服务场景。

别小瞧这张小卡片,想要将它完美呈现在手机上需要经历三个配置过程:

1资源配置

通过解析文字短信内容,分析出短信所使用的情景,并提取出配置好的图片icon、卡片颜色等元素。

2映射配置

将与当下情景有关的短信字段进行拆分、排序、重组。补全文字信息遗漏的关键内容,并设置好字体大小、颜色等。最后将之统一展现在卡片上。

3服务配置

卡片内容配置好后,还会根据当前情景配置服务选项,并实时更新。在不同的时间、地点为客户提供当前情景下最需要的服务。

虽然配置过程技术难度复杂,但在用户体验端却简洁明了。我们来看看购买机票场景下智能卡片的具体服务:

购买机票后,航空公司的机票短信会被解析成下图形式,包括航班号、时间、地点等关键信息会显示在智能卡片上。下端会根据到达目的地配置酒店预订、地图导航、打车等服务。

智能卡片2

 

飞机票卡片

当该趟航班关键信息发生变更时,会将新的航班动态显示在卡片上,并在通知栏实时提醒用户,效果如下。

1

 

通知栏效果图

image2016-7-25 9_26_22

 

航班动态实时更新

EMUI8.0能够识别短信来源,只有经过认证的企业号码才能配置智能卡片。这也使得智能卡片不单是文字信息的转译者,更是权威内容与可靠服务信息的提供者。当卡片过了服务期后,会在短信主页面消失,归类到过期卡片中。用户可随时查看。

智能短信卡片,作为小源科技信析宝的核心功能之一,融入到华为EMUI 8.0的手机系统中,是为手机用户的使用体验进行的一次优化升级。智能卡片将自己的场景化服务能力发挥到极致,让本身就拥有超高性价比的畅享7S有了堪比旗舰机型的人性化服务。

场景化思维对用户的刺激,不在只局限于场景记忆,更是将场景识别与用户潜在需求密切连结。通过数据挖掘,个性塑造和动态识别等方法,满足客户需求。

移动互联网时代,速度是关键。用户能在手机上获取日常所需的所有服务,而智能卡片能在顾客有需要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提供服务。

效率为王,而短信无疑是效率的代表,而短信卡片的诞生也为服务提供了全新的入口。即时、高效的服务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文字短信变成智慧短信将是大势所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信析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