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艾媒报告:网易考拉蝉联2017跨境电商市场份额、正品信任度第一

 2018-02-06 15: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网易考拉海购以25.8%的占比占据2017年跨境电商平台市场份额分布首位,这也是继2016年、2017H1、2017Q3之后第四次在艾媒数据统计中位居第一,并且在2016-2017年连续两年蝉联正品信任度第一。

2018年2月6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权威发布了关于2017年跨境电商市场的最新研究《2017-2018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和京东全球购分居2017年市场份额的前3位,网易考拉海购蝉联正品信任度第一。

 

数据显示,网易考拉海购以25.8%的市场份额居于首位,天猫国际次之(21.9%),京东全球购(13.3%)位列第三。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网易考拉海购凭借其精耕细作的运营模式在行业中已占据了可观的市场份额;天猫国际与京东全球购背靠自有大流量平台,跨境频道蒸蒸日上,占据不小的市场份额。而从上述三家巨头的数据可以看出,行业前三强所占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0%,跨境电商市场份额进一步向巨头聚拢。

 

在正品信任度方面,网易考拉海购以38.8%的正品信任度领跑各跨境电商平台。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新消费"时代的大背景下,消费者越来越追求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注重品牌成为大趋势,正品信任逐渐成为海淘用户考虑的重要因素,网易考拉海购注重打造"高质"电商平台,开创的"考拉模式"是其稳步壮大的重要筹码。

2017年网易提出“新消费”概念,即消费者从单纯追求购得商品往购买高质量、个性化商品转变。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为跨境电商催生更大市场。跨境电商平台商品质量相对更有保障,切合目前“新消费”风潮。用户消费观念转变对优质商品的追求也能促进跨境电商企业进一步加强优质商品供给。

ii 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海淘用户对电商平台关注的因素较多集中在正品保障情况(54.6%),电商平台知名度(47.4%)及商品的丰富程度(46.6%)、是否精选(34.3%)等,而对于促销折扣和价格优惠等价格因素则受关注度不高。海淘用户的消费观念正在由追求实惠向追求品质转变,跨境电商需注重品质的提升与口碑的打造才能获取海淘用户青睐。

全球供应链作为跨境电商的核心竞争力,也成为行业各平台竞逐的焦点。凭借自营模式优势、更好的付款条件、以及背后强大的网易系资源优势,网易考拉海购得以在全球供应链的建设上领先对手。2017年,网易考拉海购在美国、欧洲、澳洲、日本等地密集举办大型招商会,宣布百亿级全球采购计划,与重要货源国的顶级品牌、商超直接达成战略合作。

在网易考拉海购全球供应链优势的背后,还有着全球仓储物流的优势。超过20个海外仓布点(含在建),与康捷空、乔达、德铁、德迅和中外运等全球物流巨头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扩大网易考拉海购在用户物流体验方面的优势。

“新消费”现象兴起的风潮下,网易考拉海购所开创的精选+极致质价比+用户忠诚度的“考拉模式”,更加以人为本地解决消费者跨境购物的痛点,进一步吸引更多优质消费群体,增强了网易考拉海购本身的市场竞争力。

而在2017年下半年,全球工厂店的推出为网易考拉注入了新的血液。“新消费”下,精选从传统的细分需求逐渐变成主流需求,而拥有明确消费主张的品牌将更受到用户的青睐。作为网易考拉战略布局的全球工厂店项目,不仅将服务全球优质工厂品牌孵化,也将为消费者带来奢适健康的全新价值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独家揭秘:亚马逊SEND方案引爆跨境电商革命!

    随着全球电商市场的快速发展,亚马逊全球开店再次掀起了一场轰动!最近,亚马逊宣布推出了全球首个集成第三方跨境头程物流解决方案——亚马逊SEND(SellerExportandDelivery)项目。这一惊人的举措将为跨境电商卖家带来彻底的变革,让他们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物流便利和高效服务。据悉,亚马逊SE

    标签:
    跨境电商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